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貧窮 VS 富足
2007/08/16 09:31:23瀏覽224|回應1|推薦5

什麼樣的人生算是富足的? 住好宅, 是一種幸福, 不過, 如果是因為要住好宅而讓每個月的房貸壓力逼的生活喘不過氣來, 這樣的人生, 是不是變得貧窮了起來呢?

買房子, 是一種希望, 是一種寄託, 讓自己可以有一種歸屬感, 讓自己可以有動力賺錢,可是現在的房價是如此的高不可攀, 這種壓力, 是不是會導致人生除了貸款之外, 不敢有其他的奢想呢? 還記得, 有一位長輩說過, 以前在怎麼窮, 只要肯努力, 不用擔心賺不到錢, 買房子, 也不用擔心會繳不完, 只要腳踏實地的努力。

是不是自己的能力還不夠, 不然怎麼會沒有勇氣, 買下一間房呢?

換個角度想, 也許買不起好宅, 不過有一個一直支持我的老公, 一個可愛的小孩, 我的生活還是很富足的, 在每天工作下班後, 我可以完全的放鬆, 信賴我的家人, 與家人分享一天生活中的點滴, 我擁有富足的人生。

找到一個平衡點, 從那個點來看, 不要陷入貧窮的漩渦, 要擁有富足的心, 來體驗人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lovebug&aid=1163167

 回應文章

Ladylovebu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的心
2007/08/16 09:33

要有健康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