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存在的價值
2007/11/12 16:54:48瀏覽245|回應0|推薦5

存在的價值

在戀愛的時候, 不單心你/妳的價值在那裡, 因為從情人的眼中, 你/妳 可以看到全世界. 如果天上的月亮, 可以被摘下來, 相信, 情人一定赴湯蹈火, 在所不惜.

在懷孕的過程中, 妳總是被呵護的無微不至, 因為在妳的肚子裡, 有一個愛的結晶正在成型呢. 接下來, 小孩出生, 日子不再是兩人世界, 也回不到兩人世界啦. 一切的一切開始改變. 有些地方變得很棒, 有些地方, 妳必須學習妥協. 因為 妳 已經變成"媽媽"了. 妳的身份變得很多重, 是妻子、媳婦、媽媽, 行有餘力更需要辦演情人的角色. 因為婚姻是必須經營的. 何時, 妳自己的角色會出現呢? 也許, 總是在夜深人靜, 偶然在半夜醒過來來, 才有屬於自己的片刻時光吧.  這是一種被需要的幸服, 但是這幸福是用盡了精力才換來的.

也想, 可以當個全職媽媽, 工作這些年, 存下來的錢 + 老公繼續上班的薪水, 日子是可以過下去的. 不過, 這個想法, 就在結婚紀念品當天破碎了. 又是一次為了小事的爭吵... 老公說 我一直在罵人, 所以擺了臉色給我跟小孩看, 沒有真的嚴重到水火不容的情況, 但是 氣氛 是冷到了谷底. 也不再有心情 慶祝, 就這樣過了 結婚記念日.

今年的紀念日 讓我自己從想做 全職媽媽的 夢中醒過來, 試想, 現在的我有經濟能力, 老公都可以 說不高興 就不高興了, 如果, 我真的沒有了收入, 那我們這一段婚姻 還會有所謂的平等存在嗎? 工作的自己 找到了存在的價值~~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lovebug&aid=136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