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去阻擋台灣前進的逆流
2009/08/15 02:36:51瀏覽1300|回應4|推薦82

引用文章除去阻擋台灣前進的逆流

一個挾帶超大雨量的颱風,重擊南台灣,讓山河破碎、百姓滅頂,已經一周了,各媒體上令人慘不忍睹的照片、苦況,沒有一天少過,整個台灣,似乎已見證了人間地獄。隨著雨勢停歇、洪水退去,消失的山村無望再找回人天永隔的親人,這個地獄終會從我們眼前淡化、模糊;讓我們又回到現實世界的另一個地獄:金融海嘯橫掃全球,台灣受創尤深,尤其是賴以為命脈的出口部門,除了對岸家電下鄉等救急措施溢來的些許小惠之外,嚴重衰退的事實並未改變;因而台灣經濟不僅受創最深,而且可能歐美、大陸等地紛紛復甦,我們還沉陷谷底不知何日得脫。

除了這個突來的風暴造成無比嚴重的打擊,台灣還要面對另一個危機:我們在周邊的亞洲地區乃至整個世界市場,正快速被孤立、隔絕、排斥,數年之間竟可能無立錐之地;彼時即使出口部門得以重振元氣、重見往昔身手,但由於東協十國與大陸、日本、南韓紛紛落實自由貿易、相互去除關稅及其他貿易壁壘,唯獨我們成為例外,高達5%-8%的關稅差距,就會將我們的競爭力剝奪罄盡。這2,300萬人該向何處討碗飯吃!

但這2,300萬人今天眼見大地反撲展現的威力與無情,除了相濡以沫,竟無力阻止可能接踵而至的數十百年一遇的超大雨量或颱風,一次又一次重創台灣、誅戮人命、埋鄉毀鎮,只能如欄中待宰羔羊,任憑無情的風雨肆意殘害。

全台灣不分朝野藍綠,面對出口部門橫遭摧殘,擎天一柱廢然崩頹,除了一切歸諸金融海嘯、大環境不利,竟然毫無能力自救自保,聽任海嘯過後各國齊榮我獨憔悴,更要承擔與全球復甦一時並至的通貨膨脹的壓迫,遭受加倍的苦難。

當周邊各國相繼整合結盟互相提攜、興建高牆對外,將台灣逼入死胡同求生無路;國內或藍或綠,或朝或野,卻紛紛提出各種保守頑抗、抵制開放政策的高調,大放厥辭、大張聲勢,坐令台灣一步步走向死亡陷阱而一無做為。

當台灣陷入無邊險境,要不是一場大豪雨突然來襲,朝野上下還在歌舞昇平,鎮日裡打口水戰相互攻訐自娛,好一派太平風光!然而再坐視可怖的逆流擴散滋長,而不能奮力當頭痛擊,消除國人的錯覺幻象,共同認清癥結痛下決心從根本整治,不只甲仙的幾個山村,整個台灣都會自全球社會中沉埋消失。

不時就會發生的百年一次的大豪雨之所以成災,只有一個原因:自大自私的台灣人蔑視大自然,對雨水、河水、地下水了無尊重,使得水資源既無處涵養、又無處宣洩,甚至不能貯藏地下負載地層,才釀成覆舟滅村之災。

一小股無知、謀私的逆流,釀成殺身大禍;但整個政府與社會的無知漠視,卻是引水禍人的共犯。不將這樣的逆流斬斷、摧毀,台灣人民將永無寧日。

從眼前出口部門被毀,到不數年間台灣命脈斷絕,有識之士莫不憂心忡忡;而對治之道,除了搬開對岸的絆腳石,早日恢復其加工出口業的生機,並藉各種名目的自由貿易協定,包括眼前過渡性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儘快納入自由貿易的陣營之中,別無他途。但運籌帷幄的政府要員,絲毫不能察覺對岸刻意毀滅其加工出口業的可怕後果;而謀黨利忘卻民利的在野黨,從自由貿易協定中只看到脫離保護主義大傘直接暴露在國際競爭中的少數弱勢群體,嗅到了鼓動風潮、團結群眾的良機,乃竭力煽惑、唯恐天下不亂。正是這兩股逆流在斲喪台灣的生機;然而他們也分別執掌朝野的主導權力,然則台灣與台灣人民,就只好這樣無奈地走向絕路?

【2009/08/1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每次看新聞總是忍不住要掉淚,卻不能不知道現在故鄉的情況。

親愛的故鄉同胞們,該是覺醒的時刻了。

停止藍綠惡鬥,攜手共度艱難時刻。

還是要深深的祝福,願上帝保佑我親愛的故鄉同胞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288&aid=3226518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16:30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除去阻擋台灣前進的逆流
2011/07/01 14:00
柯林頓下台後不講美國總統的話; 講他自己的話: 「中國統一不可避免,兩岸統一的延遲,只有增加台灣人民的痛苦。」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2/05 22:04

吉祥

好久  沒來問候你

請安了

最近可好

祝一切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神無名
創造一個天堂世界的力量
2009/09/23 17:01
http://tw.myblog.yahoo.com/godsheavenliness-godsheavenliness

看了您的網誌..知道了您有一個天堂思維的想法..您的想法雖然跟"宇宙創造者(神)"所告訴我的真理訊息是不太一樣的,而卻是個好的開始...於是..我留言給您,並留下我的部落格網址,
希望您能去閱覽...

而您所閱覽的文章,是經由"神"所告訴我的,且我花了將近3個月的時間紀錄下來...我只想對我的這個冒昧的行為解釋: 也許您不必相信我的誠心..但請您相信"神"對我們那無盡的"愛"

"神的道"這本書裡面所講的一切都是直指向"愛"及對"愛"的真正定義,也指出了我們需要改變的價值觀有哪些...我不單單只留言給您...我更會持續努力的對所有可以接收到這些訊息的人這麼做.

至於..有些文章您會看不到..那是因為取決於個人對於"神的真理"的接受度為主(有心要聽完"神"的真理的人們,自然會詢問與探討,他們才會看到全部的文章)

最後,請原諒我的冒昧與看似無理的要求...希望您會享受這份"與神溝通"的樂趣...因為...當您願意接收到這份真理時...神就已經試圖在跟您溝通了...


宇宙創造者(神)的力量與您同在

神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