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與我
2011/08/26 11:15:21瀏覽223|回應1|推薦5
當我十六歲時, 台灣的BBS 正在逐漸盛行中, 我從那時候開始了寫作, 大概是人身處異鄉, 思鄉情深, 所以文思泉湧吧.  但在BBS
時代寫的文章現在好像找不到了. 後來在PCHOME 開了我第一個部落格, 記錄著我的回憶和周遭發生的事, 但真正讓我感受到我寫的東西有讀者,
是我在聯合報網站上開的部落格, 那時我真的長達快一年的時間, 每天都在那寫東西, 寫東寫西, 東南西北寫不完, 政治, 社會, 心情等等,
都可以讓我每天寫成一篇文. 


剛剛去翻了一下我以前寫的東西, 我不禁訝異自己當初怎麼會有這些靈感, 那真的是我嗎?  現在的我讀自己從前的作品好像是在讀別人的. 因為我有個習慣,
我寫完文章, 貼上部落格後, 我就不會再回去看它, 我寫了些什麼, 寫過什麼, 我很多都不記得了. 



如今, 看這些過往作品, 只是在看過去的一個回憶情結, 未來我還是會繼續寫, 希望也能每天寫, 不過好像這陣子又懶了:p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JENN&aid=5582126

 回應文章

璇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段段經歷淬鍊出完美的寶石
2011/08/26 11:32

我也是呢,只不過能用電腦時就寫部落格,不能用時就寫日記。

曾經打開好幾本藏封一段令人傷心的過往的日記,訝異自己怎麼每一天都可以寫,而且有好幾篇......甚至說超乎我所想的字字珠璣。

也許文字的淬鍊就是如此,有位作家在上課時說:要成為作家的不二法門,就是一直寫一直寫。

還有大量的閱讀喔!

一起享受寫作的美好吧~


借問江潮與海水,
何似君情與妾心?
海水不如潮有信,
相思始覺海非深。
草埔人(LIJENN) 於 2011-08-26 12:27 回覆:
嗯,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