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你身邊所擁有的
2011/07/12 09:29:09瀏覽690|回應0|推薦20

*圖片來自網路

沉在韓劇多年的我, 在前幾天終於看了一部很久都沒看的日劇, 反町隆史與榮倉奈奈主演的"Good Life". ,

戲中的反町隆史飾演的父親, 是一個在新聞界叱吒風雲的大記者, 為自己所服務的報社, 不知寫過多少條頭條獨家新聞, 而他認為, 這就是成功, 他也同時認為, 自己努力賺錢, 養家就是對家庭盡了最大的責任了. 然後他卻忽略了與妻兒相處的時間, 就算回家也滿腦子工作的事, 與妻子的對話也都是工作上的事. 直到有一天, 妻子受不了離家,留下一紙離婚協議書, 把兒子丟給他(其實是兒子不願意跟媽媽走, 覺得父親太孤單了, 想留下來陪他.) 後來兒子得了急性白血病, 因為這個病迫使他最後必須離開他最愛的新聞工作, 全時間陪伴他做治療, 但也是這時, 他才真正學會如何當一個父親, 也感嘆以前陪兒子的時間真是太少, 但是兒子的病生死未卜, 他竭盡所能的滿足兒子的希望. 後來兒子等到了骨髓捐贈, 恢復了健康, 但此時的他卻被醫生宣佈是胰臟癌末期,最後死亡.

這戲讓我有感受到父愛的偉大, 但更讓我覺得, 我們要學會珍惜身邊的人, 其實我覺得人總會犯一種毛病,   會忽略自己身邊的人, 譬如說家人, 我自己也曾經忽略過, 在我外婆離開後, 我更有這樣的感覺, 我的外婆與傳統台灣人的阿嬤不太一樣, 至少對我來說, 她從不吝說愛, 從小到大, 她時時刻刻告訴我她愛我. 但我有說過我愛她嗎?  也許小時候嘴巴很甜的時候說過, 但來美國後, 因為歲月的變遷, 與外婆分離的久, 我的情感也蛻變成內斂. 明明非常在乎她, 但不見得現實生活能表現得出來, 直到外婆走了, 我自己才在那後悔.

上面所提的父親也是, 明明很愛他的妻子和小孩, 卻常常擺出一副酷樣, 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才願意敞開胸懷, 把自己的感情讓自己的妻子和孩子知道.  

也許人就是這樣, 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才會去檢視自己身邊的人事物, 想彌補, 卻已來不急, 所以我也期盼自己將來不會這樣, 要作一個懂得珍惜的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JENN&aid=541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