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食族注意︰你不知道的味精之害
2010/12/12 21:40:17瀏覽1420|回應2|推薦15

   你有沒有不明原因突然頭痛劇烈的經驗?

   頭痛的原因很多,我不是專家,可是建議大夥認真追蹤一種因素,這是有充分證據的,只是目前暫時不可能看到大規模的人體實驗,既然是傷害身體,拿來做實驗就不太人道。

   我指的是食物添加物—味精,應該說在我個人的實驗已經相當明確,因為長期不吃外食,家裏又不用味精,吃一回喜酒之後就見真章,走一回中式餐館就吃到苦頭,外國人早期說的「中國餐館症候群」顯現在我身上的,除了吃過後嘴巴的特殊感受外,就是三、四個小時之後頭部的撕裂痛。

   要不是讀過《刺激毒素》(Excitotoxin),我不可能有把握將身上的症狀和味精做出連結,我也不可能仔細的記錄飲食內容和其副作用,我提出來不是要你接受這個「事實」,只是期許好朋友要留意,因為根據《刺激毒素》作者神經外科權威學者布雷洛克(Russell L. Blayblock)的長年研究,味精的傷害不是短暫的腦部神經傳導症候而已,它可能造成一區腦細胞的壞死,長久的損害將有可能就是我們今日熟知的所有腦神經病變,包括巴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漸凍人、癲癇等,這是什麼意思?意思是只要你經常吃中國餐館,而且是一定加味精的那一些,累積久了,你的晚年就可能是以上列出的其中一種,不需要懷疑,也不需要去挑戰它。

必須補充的,遺傳因子在發病與否是佔了很關鍵的因素,意思就是相同的環境因素,別人可能沒事,可是你卻有事,如果你和我一樣,吃了之後就一定有反應,代表你就是危險族群,完全沒有僥倖的空間。

所以你看過多少類似病變?有多少親朋好友因為這些疾病而離開人世?有多少你認識的人正在接受這些病痛的煎熬?雖然沒有辦法追蹤飲食內容,至少有一些方向和蛛絲馬跡,味精不會是唯一的原因,但它有可能就是主因,讓多少現代人走得不明不白的主因。想想自己平時吃些什麼吧,你覺得哪些餐館是加了大量味精的,你就不要再去光顧,記住,不是少去光顧,只要你有自主權讓自己不去吃,就做吧!

昨天全家到著名大餐廳吃年夜飯,屬於特殊場合,是大快朵頤的時刻,那一刻是假設食物中沒有味精的。很遺憾,沒有意外,三更半夜我被頭疼叫醒,夜深人靜有了寫本文的靈感,因為很多朋友其實都需要這則資訊,味精成分穀氨酸鈉(MSG)就是腦部關鍵的傳導物,它干擾並破壞腦部神經傳導的機轉,針對大腦這個隨時佈滿傳導活動的組織環境來說,幾乎無法避開味精的傷害,時間只要一久,就是嚴重禍害,懷疑這則訊息是對你一點好處也沒有的。

http://blog.yam.com/desiretank/article/19319227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4634527

 回應文章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SG
2010/12/26 16:15

每次吃了MSG﹐ 還要加 直痛藥﹐頭痛啊。

少吃為妙。



嵐山(Blue Mt.) 敬上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1-03-17 22:13 回覆:
對啊!
您有智慧,懂得這個害處。
有些人一直到洗腎還沒有辦法理解自己是如何走到這一步的!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味精之害
2010/12/14 03:57
止善對味精敏感﹐一吃味精﹐頸部肌肉僵硬!所以知道這些人造的化學調味料﹐並非只是讓食物的味道好而已。

感謝分享  讓人能注意到可能的負面影響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0-12-14 19:18 回覆:

化學的東西都在增加肝臟的負擔。

感謝您捧場,也謝謝您分享您的經驗。

我一個親戚,吃了味精就猛掉頭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