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革就要堅持,堅持就會有成果
2009/09/27 19:43:12瀏覽368|回應2|推薦2

  雲林立委補選國民黨算是大敗吧!

  和派系靠攏,和利益掛勾,當然比較好選,但是,為了短期的利益而掛勾,和市場的黑幫有什麼兩樣呢?即使勝選了也是失敗的,我不相信全台灣都看不到馬英九的決心,這才是該做民調的地方,只可惜,我們現在的民調題目問利害的多,而調查是非的少.

   政黨就是政黨,應該有所堅持,有所理念,這路走起來可能比較遠,比較難走,但這是一條通到理想的道路.不要再回到李,陳時為了短期的利害之爭而犧牲了基本的是非.

  民進黨縣長被控貪污的,全黨喊政治迫害震天響,國民黨立委被控賄選,不見國民黨高層喊冤,或是控訴司法,這就是理念,就是魄力,改革的魄力.

  不管過去孫中山的建國是不是理想的實現,硬是在抗戰結束後的第二年,百廢未舉的情況下行憲算不算是老將理想;面對未可知的變數,還是宣布即將解嚴及親屬不得在參與政治小蔣,可否算是他臨終的理想. 但這都是過去的事,已經不是我們生活中的事了.

  至少,馬英九和現在的國民黨,面對各面地方勢力強大的壓力下,在八八水災的責難下,沒有碰司法,沒有鉗制新聞,沒有逃避責任,寧願失敗也不提名有黑金嫌疑的候選人,我相信這是大多數人的看的到的,在我看來這就是理想.

  這是好的理想,面對好人,不能老是放大他的缺點,有時也該鼓勵一下,尤其是艱苦漫長的路中,堅持理想是很痛苦的事,偶爾的跌到難免,應該有些讚許的聲音的.不知道台灣的社會是不是容的下一個好人可以有好的理念,容的下一個好人能堅持是非的判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2LL&aid=3355503

 回應文章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攏是假啦!麥夠騙啦~!
2009/09/27 22:38

是哦?

馬英九那麼有理想那麼偉大哦?

那國民黨把雲林縣長提名人張榮味的妹妹張麗善換掉啊!

澈底和張家班劃清界線我就相信馬英九改革是玩真的!

要不然.........哼!

知北遊(L2LL) 於 2009-09-29 17:29 回覆:

我也希望他不要半途而廢阿!就是因為好不容易看到一個願意多考慮是非,少計較利害的人,才需要多鼓勵些.如果對難得一見的善,也披頭亂罵,那還有人願意做好事嗎?

這個社會是我們要留給下一代的,我們的一言一行正在塑造他的未來;我們漸漸長大的小孩也看著我們,我們想要給他們什麼樣的社會呢?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看內容。
2009/09/27 20:35
誰策劃的、誰領導的、誰實際執行的--都影響改革的成敗。今日國民黨抬面上的人在我看很難改革成功。如果堅持我想不會有成果--有災難應該是十之八九。
知北遊(L2LL) 於 2009-09-29 17:08 回覆:

  十全十美的人沒有被上帝創造出來.佛家有言,功不唐捐:只要有修行,就會有效果.可能你說的對,沒有能人,但總不能因為檯面上看不到能人就不做,就放任整個社會往不好的方向偏移阿.

  我的小孩現在在唸國中,很快的他也要面對這個現實的社會.我不知道我們這一代留給他們的是什麼,萬貫家財加上一個是非不分的社會,還是交通方便但是環境破壞殆盡.

  你希望他成為尖酸刻薄,凡是鑽營小偷銳面雖然有點錢,但是人人討厭的傢伙.還是希望,他善良,正直,忠厚,老實,能刻苦耐勞,自立自強的青年呢?

  和小孩相處尤其看電視時,我們對政治人物的評價,我們正在教育小孩.

  你要這樣告訴小孩嗎--兒子,貪污可以,但是千萬不要被人抓到.

  還是你這麼說--兒子!好人做不得,沒有能力時,更是寧願做壞人,也不要做好人.

  我是這麼說的:人要有正氣,帶一絲傲氣是難免的,但千萬不要流氣和邪氣.他的祖父,我的老爸不以為然,說你會還小孩吃苦的.但是,我總不能叫他學做壞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