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知道的慈濟
2015/03/19 04:00:04瀏覽395|回應0|推薦4
我家有人是會員,我不是,不是我不喜歡,是因為我比較懶,不想當義工,而且另有信仰,但是慈濟我常接觸,也認識一些會員.

昭慧法師說的確過了些,但是要了解昭慧法師不是慈濟的人,他對慈濟的教義可能也不清楚;證嚴法師的靜思語不談功德,就算說了也是說不要在意功德,書中甚至沒有叫人燒香拜佛,只有教人做人處事,放寬心胸,而且證嚴法師的教義中做善事不是功德,是人間修行,重點不是錢而是行.

慈濟不僅沒有鼓勵燒香拜佛,不談鬼神,不說輪迴, 也不說報應的, 還改革傳統不要燒金紙.

慈濟裡面的師父他們的費用,自力更生,不會也不拿信眾的錢,而且很特別的是,慈濟師父是不幫人做佛事,不幫人念經消災解厄,不跑道場,不開水路法會.

如果我們要了解一個人,我們要去接觸那個人,而不要只是透過報紙或是網路評論. 至少在網路上搜尋幾句"靜思語"看看其中的內涵在說他們是不是迷信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2LL&aid=2160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