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碧玲今向港務公司嚴正聲明:絕不接受「過港隧道」取代國道七
2015/11/11 16:54:25瀏覽429|回應0|推薦2

要求應規劃旗津第二條路,使人員與貨櫃分流

台灣港務公司為了第四貨櫃中心與旗津民眾交通問題,決定啟動「過港隧道延壽計畫」。但此一計畫啟動的同時,立委管碧玲憂心的指出,她怕過港隧道成為日後洲際二期貨櫃的吞吐道路。她特別於今天召集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與港務長,要求港務公司,不可以只規劃貨櫃運輸的交通,必須同時規劃旗津進出的第二條美麗大道,把貨櫃與居民的交通做分流處理,無論是水下或水上,旗津需要第二條通路的思考,她要求港務公司必須納入為洲際二期聯外道路規劃的主要思考。

管碧玲指出,由於「國道七」計畫一直卡關,一直難以通過環評,加上填海造陸的高雄港第二洲際貨櫃中心計劃正如火如荼進行,而國道七為第二洲際貨櫃中心計畫的主要聯外道路,一旦國道七計畫生變,未來洲際二期的貨櫃吞吐疏運,要依靠的是什麼?

面臨國道七的延宕,而「過港隧道延壽計畫」卻大張旗鼓進行,管碧玲指出過去一個月來她一直觀察此案的發展,深恐港務公司會以「過港隧道」取代國道七成為洲際二期貨櫃的吞吐道路,而她也在半個月前警告董事長絕不接受這個方案,但是最近追?的結果,發現港務公司規劃的選項之一,竟然正是打算在二港口,考慮從「六櫃中心」拉一個跨海大橋,把貨櫃引到「四櫃中心」,再由「過港隧道」出去!管碧玲指出對這個規劃她絕不接受。

為此,她今天親自找來港務公司董事長,鄭重聲明拒絕這個方案!並且要求港務公司,不可以只規劃貨櫃運輸的交通,必須同時規劃旗津進出的第二條美麗大道,把貨櫃與人員的進出分流處理,必須以第二條路的規劃為目標,無論是水下或水上,旗津需要第二條通路的思考,必須納入為洲際二期聯外道路規劃的主要思考。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Mom&aid=3538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