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碧玲主持交委會高雄鐵路地下化考察 綠廊管理權移撥及無償使用 送協商平台討論
2015/08/11 18:27:34瀏覽741|回應0|推薦0

管碧玲主持交委會高雄鐵路地下化考察
綠廊管理權移撥及無償使用 送協商平台討論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在管碧玲的安排下,今(8/11)日辦理考察高雄鐵路地下化都會段,交通部長親自率領路政司、鐵工局、臺鐵局等單位首長,於高雄願景館與地下化都會段所經三民、鼓山區十七名里長,面對面溝通討論。立委管碧玲及李昆澤一致要求交通部應加速鄰損爭議解決、確保公共安全與工程品質,陳建宇部長也當場承諾所有鄰損應限期解決,並在主席管碧玲的要求下,責成各工務段負責人與各里長建立「LINE熱線群組」,務必隨時化解爭議。

立法院休會期間,管碧玲仍積極安排交通委員會考察高雄交通建設,期望將高雄鐵路地下化都會段長久以來累積的各種規劃、工程、公安、交通及管理等問題,藉由中央部會首長與基層面對面的直接溝通,有效率地討論並解決。管碧玲表示,她希望交通部及鐵工局、臺鐵與高市府有關單位,都能以「地下化完工時,公安鄰損零問題」為最高目標。

交通委員會今日考察由交通部長陳建宇親自率領路政司長林繼國、鐵工局長胡湘麟、臺鐵局長周永暉等首長及所屬,與地下化都會段之三民區立德、豐裕、千秋、千北、德西、鳳北、博愛、長明、博惠、港西、達勇、立業等12里,及鼓山區光榮、寶樹、綠川、河邊、龍水等5里,全部共十七名里長均親自出席並踴躍發言、反映累積已久的心聲,與交通部長、立委、鐵工局長等人熱烈討論。

在主席管碧玲的協調下,考察會議最後達成三項結論,第一,損鄰問題加速處理,鐵工局需增加鑑定組別、縮短鑑定期程,限時一個半月內提交鑑定報告。涉及安全部份應立即處理,不涉安全部份在鑑定完後,應進行協調會議,未達成和解者才能進入調解委員會。第二,施工廠商若不友善解決,則發函鐵改局極高市府停止驗收付款及證照審核。第三、鐵工局各段段長與地區各里長立即建立「LINE熱線群組」,工程進度定期提供里長,里長亦可隨時直接向段長反應任何問題。管碧玲強調,務必要使工程結束時,即無任何民怨,以「地下化完工時,公安鄰損零問題」為最高目標。這三項決議均獲得交通部長陳建宇接受並當場允諾立即照辦。

管碧玲也裁示,我們當市府的拉拉隊,她明確主張有關鐵路地下化後地面進出口打通等規劃設計,交通部應協助里長與市政府共同會勘,進一步研議處理。另有關未來廊道土地使用之財政與管理責任,雖然交通部長表示目前已建立高雄市政府與台鐵的公共平台,討論撥用事宜,但管碧玲認為,管理權移撥、無償使用的主仍應送協商平台討論;她也期望透過公共平台的建立,在地居民、高雄市政府與台鐵,未來能有更多合作的可能,創造高雄市民更優質的都市環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Mom&aid=2767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