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媽小英聯合競選總部今湧進二萬多人 蔡英文:她選舉以來走最久的大進場
2015/11/22 14:36:39瀏覽942|回應0|推薦5

 高雄最大眷村鳳山新城派代表出席支持管媽 藍綠共同支持管媽

管碧玲立委與蔡英文總統候選人聯合競選總部今早成立,現場湧進二萬多人,十全與博愛路會場擠得水洩不通,人氣滿場。蔡英文總統候選人開心地笑說這是她參加選舉以來,走最久的大進場!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也在今天獻出他第一場的選舉演講,面對台下二萬多人的群眾,首度登台的大仁哥似乎有些緊張,但他大讚管碧玲委員是最讚、做最多事的立委。陳菊市長則推崇管媽是高雄九位立委的領頭羊。

今天總部成立最有意義的事之一是高雄最大眷村鳳山新城更派出代表參加成立大會,表態支持管碧玲;而來自鳳山黃埔新村的田小蔆女士更現身說法,她表示父親田士藩中校因白色恐怖遭受冤獄,六十三年來一直無法平反,但管委員知道後,極力為其奔走,終於在二年前獲得「財團法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重審通過補償田世藩中校之不當審判,獲得平反。所以她一定要支持管碧玲。

今天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也是陳建仁首次大型演講場,競總準備「出陣、初陣」戰旗,象徵管媽的出陣、陳建仁的初陣,號稱大仁哥的陳建仁首次看到這麼大的選舉場,似乎有點緊張,但也看得出是有備而來,大仁哥全程以台語演講,雖然不似國語流利,但也對張俊雄院長與謝長廷院長任內對高雄建設的貢獻如數家珍,他更稱讚管碧玲是最讚做最多事的立委。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管媽不論在高雄市新聞局長、文化局任內表現都非常好,簡直是有管必靈,管媽擔任立委後,更揭發官員偽造學歷與雙重國籍等弊端,他指出「綠委不過半,總統做一半;國民黨過半,台灣剉累等!」。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表示管碧玲可以說是立委的老師,他以前擔任立院黨團總召時,曾召集全部立委上課,當時的老師就是管碧玲。前高雄余政憲縣長則稱讚管媽是國會最有力量的聲音。

高雄市長陳菊則致贈大聲公給管媽,她說管媽是地方與最有力的聲音,去年高雄氣爆,中央將責任全推給地方,但是管媽提出很多証據,表示很多不當的管線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所埋設,管媽就是這樣用心保護高雄市政府。

管碧玲在演講中指出2016年選舉最大的意義就是要讓國民黨徹底失敗,才能教育國民黨,讓國民黨徹底改革,這是台灣民主的最後一哩路,台灣的民主才能更為鞏固。

大會在總統候選人小英進場達到最高潮,蔡英文更說此次的大進場是她參加過選舉場最走最久的一次,她稱讚管媽是全方位,也是最好最值得疼惜的立委,而且也是立法院最讓行政官員最害怕的立委,因為管媽的問政最犀利。而最後小英與管媽以大球棒擊出大棒球象徵「國會最強棒、高雄全壘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Mom&aid=36437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