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關愛情
2006/06/27 20:40:14瀏覽421|回應0|推薦4
走在面對妳的界線,我搖搖晃晃著,深怕一個閃神,自己就會跌得粉
身碎骨。

我們之間的感情一直是那樣乾淨的,像山縫中流出的涓涓細流,雖不
濃烈卻有著淡淡的甘甜。

但這一段日子,妳卻讓水面暈出一圈一圈的漣漪。

妳說我溫柔,待在我身邊有股莫名的心安,彷彿只要我陪著,妳就可
以看清每一個疑惑的迷團。

但妳忘了,剛與柔是並存的,妳只看見我外表的溫柔,卻看不見我內
心剛強的一面。或許該說,我不讓妳看見我剛強的一面,因為我寧願
將苦藏在心裡折磨自己,也不願意為身邊的人增加負擔。

戀愛是件快樂的事,妳卻走得好辛苦。伴隨著不安的節拍,在快樂和
痛苦之間擺盪著,找尋一個停滯的平衡點,想倚靠著什麼。

但那個平衡點不是我,不會是我。

妳說他不像我,會用心傾聽妳的心事,陪著妳天馬行空編織夢想,細
心地注意妳的情緒。

在妳面前,我是個不倒翁,不論妳怎麼推怎麼鬧,我雖然搖搖晃晃卻
屹立不倒,那滑稽的樣子還能逗妳開口大笑。

那是妳認識的我,是妳眼裡體貼的我。妳卻忽略了:那是否是真正的
我?

人,往往不容易認識自己,更不容易認識心裡等待的那個身影:因為
有著太多憧憬與希望,看到的往往太過虛無晃蕩,也存在太多想像。

妳羨慕我擁有的幸福,羨慕我的體貼依從,羨慕她們能看見的我,也
問過我:「我也能做得到嗎?」

我無法給妳答案,因為這個答案目前不存在。

妳說妳懂我,我不否認。但妳懂得的,是全部的我,亦或是部分的我
?妳不能理解我的疲倦,因為妳非常努力才能獲得的,我似乎輕而易
舉就能達成。所以妳常說:「我不知道你在忙些什麼,累些什麼?」

妳不懂我的靈魂,不懂深藏在我潛意識裡那股反叛好勝的血液。即使
站在所謂的頂點,我依然想要向極限走去,直到再也不能前進為止。

我是個不甘寂寞的人啊!不甘處於自我滿足與安逸,隨時想尋找刺激
與挑戰。

即使是妳,也無法否認對我體內這個狂放不羈的我感到陌生害怕。

放心,如果小小的身子沒辦法擔下太多的責任與悲傷,會有一雙翅膀
陪著妳重新飛翔,重新在妳臉上繪上幸福的印記和彩妝,但給予的只
是單純陪伴。
  
別怕,修復好妳的心後,放手去飛翔,愛情的領域還很寬廣。

但,別在我的身邊停下,那不是適合妳的地方。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Felix&aid=32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