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eya、日劇】李香蘭_我討厭歷史 2007/02/25
2007/02/26 22:14:20瀏覽390|回應0|推薦0

李香蘭_我討厭歷史   2007/02/25


稍微看了日劇SP李香蘭上集,
之前看的網友評論讓我以為劇中日本演員的中文會講得很爛,
但其實我還挺能接受的,
畢竟之前看的流轉王妃也是如此,
若他們講的一口標準京片子我才要覺得奇怪呢!

但真正讓我看不下去的原因還是在於我真的對歷史很頭痛,
對於沒有興趣的人的傳記故事更是沒有耐心,
即使可愛如上戶彩也難讓我繼續下去。

從小到大就是這樣,
但一直到了很大以後我才徹底了解這一點。

該說是,對一個從小到大乖乖死讀書得到好成績的小孩來說,
要能了解自己討厭背課文這點是很困難的,
部分是為了得到好成績、得到讚美,
但更多只是,這是我唯一知道能好好交差不惹麻煩的方法,
不是出自家長或老師的壓力(或許有吧!只是,再一次,死讀書的小孩很難意識
到這一點),
而是既然功課交代了下來、考試被交代了下來,
我如果不寫功課、不唸書,後果會如何?
好好讀書是唯一讓我遠離麻煩的方法,
或許從中得到過樂趣,
至少我記得曾經樂在其中,
覺得數學很有趣、覺得文章很美麗…..

高中大學時期我漸漸意識到這點---知道自己最初的想法只是不想惹麻煩罷了,
即使我真的從中得到樂趣,也了解了分數以外的世界有多麼神奇,世上有這麼多不同個性的人,而我又有多愛這份不同,即使我不是他們其中之一,
但卻脫離不了舊有的模式,
而卻一邊討厭著不做自己的自己,
然後羨慕著身邊很有個性的同學們,
於是,一旦脫離求學時期,
所有背過的課文、曾經喜歡的、討厭的科目都被我拋得遠遠,
不是不再喜歡曾喜歡過的,
只是想逃得遠遠的,不要再回去了,
即使,我曾經樂在其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