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洋影集】Grey's Anatomy - 共犯 
2008/01/09 03:00:23瀏覽1173|回應0|推薦1

【西洋影集】Grey's Anatomy

最近在看Grey's Anatomy,而且已經邁入了第三季,雖然是以醫院實習生為主題,但卻不太著墨在醫學方面的議題,這和我之前看的Dr. House差別很大,Grey's Anatomy比較著重在醫生和實習生之間的種種感情,有愛情、友情、親情,當然偶爾還是會涉及醫學和醫德方面,但比例較少。

雖然有時會覺得他們之間的情感糾葛很煩人,但不可否認卻也很纏人,會讓人忍不住一集一集接著看,而且幾度深深受到感動,雖然有時不太能理解,但因為感受到了、接受到了那份情感,所以深深感動,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金髮美女Izzie,她的外表就像大家一般認知的金髮美女,但內心卻截然不同,她是所有角色中我覺得最富有情感的人,雖然其他角色也都漸漸顯露出自己富有情感的那一面,最令人驚奇的當然是專業精準又不容犯錯的實習生Cristina的成長,但Izzie的愛情遭遇與她對那份禮物的處理方式都深深讓我動容。

反觀主角Grey,雖然我並不真的討厭她,而她有那樣吝嗇付出關愛的母親也令人同情,但她反覆不定的個性卻也讓我無法太喜歡她,幸好劇情分配還蠻平均的,並不會只專注在她的部份。George一開始相當迷戀她,那種暗戀中無奈卻又心酸的情愫描寫也十分深刻,單戀的可悲與自厭,我想多多少少都在每個人身上發生過,也因如此更讓人心碎。

Cristina的個性是我較難理解的一種,她為了得到做手術的機會可以冷酷地毫無愧疚,但這些特質在我理解他們所處的環境後,似乎也不再那麼罪惡了,那是她製造機會來精進自己醫術、達成理想的方法。而且之後的發展也帶出她內心極為柔軟的那一面,情感濃厚度在我心中甚至僅只排在Izzie之後,而且還更多面、更有反差。她和Burke的相戀也很出人意表,我總想Burke的品味還真是奇特、而且耐心還真充沛,哈!能夠容忍她的人應該不多吧!

會想要特別寫上這一篇是因為看了其中幾集,CristinaBurke一起隱瞞Burke手會顫抖的秘密,雖然合作無間的兩人醫治好了許多人,但私情與私利之間交錯又掙扎的深刻描寫卻也讓我陷入沉思當中,借用劇中的舉例來說,當妳深愛的人必須去搶銀行時妳會怎麼做?妳會因為愛他而幫助他去搶銀行?還是為了公利而去舉發他呢?若他已經搶了銀行後呢?和他共享搶來的金錢雖然得到私利,但妳的內心卻充滿了恐懼害怕,擔心自己再也無力隱瞞實情,擔心若是告發他就會失去自己所愛的人。

所以我開始思考眼中那些曾經覺得很卑劣的人是否也情有可原?有許多苦衷?所以值得被原諒嗎?尤其是像他們這樣近乎夫妻檔的共犯結構和生命共同體。雖然我實在很討厭自己這樣為討厭的人找藉口來原諒的個性,但這幾集卻還是讓我忍不住這樣想了唉~~~這個世界要等待卑劣的人自我覺醒實在太難了,所以呢?我也不知道。

記得以前大二時和一個室友常常討論這樣的道德議題,一開頭通常都聊得很起勁,但最後卻常常陷入無言中,這樣無奈的結論其實我現在有些厭煩,不是厭煩那樣慷慨激昂、心靈相通的討論,而是厭倦了不知何時才能有不無奈的討論、厭倦了每次興致勃勃的開始討論卻只能無疾而終,就像現在一樣。

PS. 晚上又變冷了嗎?天啊!我真恨冬天!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