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為孩子們保留一塊淨土!
2007/10/15 00:35:43瀏覽461|回應0|推薦2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藍綠為了打擊對方所製作的廣告,

廣告中各種難聽的字眼不斷地在各台重播著,

我看了挺難過的,

不僅是因為對這些字眼的反感,

更對政治醜惡的一面感到心酸。

 

那些原本只在新聞台荼毒人心的醜態,

現在竟然因為大人互相奪利的爭鬥,

而活生生搬上孩童可以隨意看見的各個頻道裡。

 

即使兩方都打著為正義而戰的名號,

但實際上只要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

那只不過是為了各自的私利而為罷了。

 

這讓我想到很小的時候,

我當時真的以為太陽是打西邊出來的,

畢竟小孩子在未學習前對於比喻的認知有限,

只是常聽到人家說「太陽打西邊出來」就這麼深深記住了,

更何況現在是天天在電視上播映的廣告,

即使孩子們看不懂字幕、聽不懂字彙,

看了廣告而在旁補充談笑的大人話語可也不容忽視。

 

我感到很心痛、很心痛,

即使早知道政治就是這麼一回事,

但還是希望不管哪一個黨派都能多為孩子想想,

不要將孩童過早拉入大人爭鬥的醜惡世界吧!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