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術先生左慈傳(二)
2009/10/21 22:27:46瀏覽3773|回應0|推薦3

魔術先生左慈傳()

    左慈好歹也是聞名天下的術士,曹操一開始不敢明目張膽的下殺手,於是便假腥腥地對左慈說:「大師,我們來玩個遊戲好不好?」左慈說:「什麼?」曹操說:「我們來玩清淨無為遊戲,就是呢請您到一間密室中待著,能待多久就待多久,待得越久表示您道行越高,您看如何?」左慈微笑道:「當然可以。」(以上這段為想像畫面,史無明載。)

於是左慈就入密室中,盤腿坐好,曹操大概當時心想:「這些術士還真以為自己是仙,看我整死你。」於是下令閉門,並有專人看守,每天就送二升水,其他飲食一概不送,就這樣將左慈關了一年。當曹操打開密室的門,正準備要幫左慈收屍的時候,卻見左慈神清氣爽地從密室中走出來,一切如常。曹操這回可真嚇死了,他對左慈說:「這招不吃不喝真的很屌,我也要學。」左慈搖頭說:「你也知道這是個清淨無為的遊戲……清淨無為,恐怕和你曹某人是絕對沾不上邊的。」

這回曹操可真火大了,他的殺氣狂湧而出,蠟燭火把吹的火光飄搖。左慈當然也知道,於是他向曹操請求離去,曹操問:「怎麼就要走了?多坐一會兒嘛!」(都關了一年了還不夠啊?),左慈也很坦白:「大人要殺我,不敢不走。」曹操趕緊收起殺氣,笑說:「大師說這什麼話,我愛你都來不及了怎麼會要殺你呢?不過大師要走我也不敢久留,咱好好喝一場,喝完,我親自送大師『上路』。」

於是曹操便命人擺下酒席,溫酒送客,當時酒還沒熱,左慈便對曹操說:「既然大人愛我,我又要走,咱們就來喝個『分杯酒』,如何?」所謂分杯酒就是同一杯酒,兩人一人喝一半,曹操大概想:「媽的你這神棍,想和我曹某人間接接吻?要我喝你的口水,想都別想。」於是那一杯酒斟上來,曹操就搶著要先喝,左慈舉手阻止道:「大人不用急,分杯酒不這樣喝地。」說完便取下髮簪往酒杯中間一劃,那酒杯竟然被劃為兩半,但中間都還裝著酒,左慈喝完自己的半杯,見曹操鐵青著臉不肯碰杯子,便取來也自己喝了,喝完便將杯子往空中一丟,那杯子竟懸半空中,要落不落的樣子,當時滿座賓客都看著那止杯子,等大家回過神時,左慈已經不見了。

曹操怒極,下令搜補,過了不久有獄卒說抓到左慈,但正準備要審問,卻發現門裡門外又各站一個左慈;曹操咆哮道:「管他那麼多,全給我宰了。」於是獄卒便將「左慈」推到市集上,一刀斬首。但沒一下子,市集上又冒出七個左慈,官兵一下子逮捕六個,剩下一個給跑了,官兵正要去追,剛剛抓到了六個竟然也不見了。官兵遂下令將市集封閉搜索,帶頭官員大聲喝令說:「媽的誰敢窩藏左慈這妖道的,滿門處斬!」這時有一個聲音問道:「左慈長得什麼樣子?」那個官員說:「那妖道眇了一目,戴青葛巾,穿單衣,你們有誰看到……媽的,見鬼了。」原來他話剛說完,市集上所有人全都變成眇了一目、葛巾單衣的模樣。曹操一怒之下,遂下令將整個市集的人都殺光。

不久後有人確實得到左慈行蹤的消息,是在郊外草原,曹兵遂前往追捕,卻見左慈慢慢地往一群羊中間走過去,帶頭官員忙下令包圍羊群,逮捕左慈,但包圍圈完成後,卻只聽得可憐得羊兒們咩咩地叫,不見左慈蹤影。那官員下令道:「媽的那妖道一定給我披上羊皮扮成羊了,給我一隻一隻找。」但找了一輪下來,每頭羊都真的是羊,分不出來。那官員還有點大腦,改用心戰喊話,他對羊群大聲說:「大師,我們家主公只是想邀大師回去做客,沒有要相害的意思,大師您就別鬧了,出來現個身吧。」

就在一片羊咩聲中,一頭老山羊走了出來,牠人立起來說了一句千古名言:

    「各位觀眾,又到了見證奇跡的時刻。」

        不是啦,那老羊說了三個字:「遽如許。」這三個字的確實意思我查了很多字典仍然不清楚,大概是「是這樣啊」、「那就聽你的吧」、「喔喔XD」之類的反應。


   

曹兵們看到左慈羊真的被引出來了,隨即一擁而上,誰知道就在那一煞那,數百隻羊全都變成老羊的外型,一齊人立起來說:「遽如許,咩~~~」、「遽如許、遽如許」、「咩~~~遽、遽如許」。

那些官員官兵大概從此以後不敢吃羊肉了。

之後曹操仍持續追捕左慈,有一回人家說送來的左慈的首級,結果曹操打開木匣,裡面只有一堆茅草而已(要是我我會多放一張紙條,上面說:「來抓我啊,笨蛋!」)

左慈在曹操面前表演的魔術,從銅盤釣魚以及變出蜀薑這兩套還有得解釋,只要和曹操派去買錦緞的人套好招就可以(當然在曹操面前搞這種把戲要很大膽才行)。至於一整年不吃東西這種自虐魔術,目前最有名的應該是美國魔術師David Blaine他試過土埋、冰封、倒吊、水淹,但應該沒左慈那麼猛。最後逃亡用的影分身術和獸身術就超出一般理解之外了,不過一群羊一起說「遽如許」這段真的頗有幽默感,可惜不是對曹操本人說。 (2)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342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