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吧!
2011/10/01 01:54:24瀏覽59|回應0|推薦0

也許總要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兩個人在一起就真如『相愛容易相處難』的俗話一樣。

 

來自不同的環境,帶著不同的觀念與想法,這一路上原就充滿了需要磨合、調整的課題。常常一開始不顧一切的朝對方奔去,卻在一項一項問題浮現後退縮。

 

有些人選擇面對,也願意用心傾聽彼此的想法,或者退讓一步在可以接受也無傷大雅的前提下選擇包容彼此。當然也有人選擇相信自己是對的,企圖更正對方,自以為那才是為了對方好,忘了最初其實愛上的正是這樣特別的對方。

 

另一種,則是選擇放手。痛或不痛都默默地承受著,背負著所有可能的指責、對方看似有情卻無情的怪罪,甚至是對方或自己親人不明究理的批判…。

 

有些痛,不說比說更痛。痛的,不是結束,而是到了最後仍然無法瞭解彼此。痛的,不是說再見,而是說了再見以後才願意試著聽我說。痛的,不是面對日後必需習慣一個人,而是習慣一個人之後,卻仍掛心著你是不是也已習慣?痛的,不是那些逝去的歲月,而是經過了那麼多年,你始終看不見我的付出。

 

選擇結束,不代表無情、不代表勇敢、更不代表不愛,只是單純的希望彼此都好過。

 

也許,需要一些時間去適應身旁的空位;也許,多年以後談起仍有些微刺痛;也許,又要一個人躲起來偷哭;也許,某個休假的午后依然會沒來由的想起你;也許…。

 

只要往後我們都能幸福且開心的過著自己生活,這一刻,我的心再痛都會揚著笑容,輕輕放開你的手。

 

結束,也許正是另一段幸福的開端,我將持著這份心意祝福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569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