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乖乖王國-誠實的叮噹
2011/06/07 23:53:10瀏覽55|回應0|推薦0
星期日的早晨,風和日麗。
這天,因為外公生病了,爸爸媽媽臨時要到外婆家一趟,所以一早起床媽媽就特別叮嚀著叮叮和叮噹二姐妹要好好看家,並且要互相照顧。
跟爸媽說了再見之後,姐姐叮叮轉身走向廚房時問了叮噹:「要吃什麼口味的烤土司呢?」
「我要巧克力口味的。」叮噹回答跟著跑進廚房去。
二姐妹一起作好早餐,一起將桌椅搬到院子裡,在和風徐徐、日光溫暖和淡淡青草香的氛圍下把早餐吃個精光。
「叮噹。」看著妹妹還一臉想睡的模樣,叮叮開口喊了她,「妳聽過乖乖王國的地方嗎?」
叮噹搖搖頭,「乖乖王國?那是什麼地方啊?」
「我也不知道?是上次聽小荳芽說的。」叮叮邊回想邊說描述:「小荳芽說那裡有好多遊樂器材哦!有他最喜歡的旋轉木馬、還有小飛象什麼的…很多很多玩一整天都玩不完耶!」
叮噹聽了心裡好嚮往地問:「姐,妳會不會想去那個叫乖乖王國的地方啊?」
「嗯、嗯、嗯…」叮叮猛點頭,「當然想啊!」
「我也是耶!」叮噹合掌閉上眼說道:「好希望可以和姐姐一起去乖乖王國玩哦!」
說也奇怪,叮噹說完之後突然有一陣閃著像星星一樣的亮光的風圍著他們繞,光亮的刺眼,她們倆個緊緊的閉著眼,不久之後,風停了,她們才緩緩睜開眼睛。
「哇…」叮叮和噹噹同時驚喊道:「這是什麼地方啊?」
她們來到一個開滿了不同季節的花朵、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花朵。「姐,妳看…」叮噹指著正前方一區玫瑰花。「妳最喜歡的玫瑰花耶,有好多不同顏色的哦!」
「是啊!」叮叮說著走過去聞著玫瑰的香氣。
「姐,妳看,還有我喜歡的百合花耶!好多哦!」叮噹興奮地喊著,然後朝百合花區跑去。
望著一大片的百合花,叮噹想都不想就摘了一朵,沒想到在她摘下花的同時突然聽見有人喊了一聲:「好痛。」
叮叮也聽見了,以為是妹妹受了傷趕緊跑過來。「怎麼了?叮噹,妳受傷了嗎?」
「沒有。」叮噹也很納悶,「姐也聽見了嗎?有人喊了好痛,對不對?」
叮叮點點頭,視線繞著四週看。
「是我。」叮噹手上的百合花發出了聲音。
叮叮和叮噹都嚇一跳,二個人同時盯著花看。「是你啊,百合花。」
「是啊!」百合花痛苦的掉下眼淚,「小朋友,妳把我折斷了我很痛。」
「對不起,我想請問這裡是哪裡啊?為什麼妳可以說話?」叮叮問著百合花。
「這裡是乖乖王國,是一個擁有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歡樂和魔法的王國,這裡所有的東西都有生命。」
「原來如此啊!」叮叮覺得很不可思議地望著眼前的景象。
叮噹看見百合花那麼痛苦的樣子,很歉疚地低下頭:「對不起,現在我們該怎麼幫妳?」
「除非妳們肯去找女王陛下,請她替我回復原狀。」百合花說道。
「我們要到哪裡去找女王陛下呢?」叮叮問。
「從這裡一直往前走,妳們會看見女王陛下的書房,她現在正在那裡為每一個小朋友評分。」
※※※※※※
叮叮和叮噹依照百合花的說明,找到了女王陛下的書房。「姐,妳說女王陛下會不會很生氣的處罰我們?」
「我也不知道耶?」叮叮皺了下眉頭,「不過,看百合花那麼痛苦的樣子,我們還是快請女王陛下去幫忙吧!」
叮叮和叮噹同時深深吸了口氣,鼓起勇氣走進女王的書房。才到門口就被士兵攔了下來。
「讓她們進來吧!」女王在書房裡說,士兵馬上放她們二個人進書房去。
「妳們有什麼事呢?」女王陛下坐在書案前,手裡還拿著筆。她臉上的笑容溫柔的像溫暖的陽光。
「因為百合花折斷了,我們想請女王陛下去幫幫百合花回復原狀。」叮叮回答。
女王放下手中的筆,起身走向她們。「誰摘下百合嗎?」
「是我…」
「是我…」
叮叮和噹噹同時都說自己摘下百合花。
女王看著她們笑了笑,「如果要我去幫百合回復,那個摘下百合的人必需讓我將她變成一株百合在百合花區裡站上一天。」
「是我摘的。」叮叮說。
「才不是姐姐,是我摘的。」叮噹也說。
女王笑了笑,「我們現在先去幫幫百合花小姐吧!回頭我們再來決定誰將陪百合花小姐站一天好了。」
※※※※※※
到了花園後,女王將百合花接在被折斷的地方,然後輕吹了一口氣百合花很神奇地就回復原來完的樣子,百合花不但沒有責怪叮噹將將摘下,反而謝謝她們及時請來女王。
「現在,妳們可以告訴我是誰摘下了百合花嗎?」女王回到書房後問她們。
「是我。」叮叮先答。
「不是,女王陛下。是我摘下百合花的,不是姐姐。」叮噹很心急的回答。
女王笑了笑,先是輕撫了下叮叮的頭,「幫別人承擔過錯並不是件好事哦!」看見叮叮心虛的低下頭,女王接著又說:「不過,我明白叮叮是因為愛護妹妹。但是如果真的是妹妹做錯了事,叮叮應該試著讓妹妹去學習承擔該負的責任才對哦!」
聽了女王的話,叮叮想了想又看了看妹妹才點點頭。「我知道了。」
這時候叮噹很勇敢的向女王表示是她折下的百合花,所以願接受處罰變成一株百合花在百合小姐旁站上一天。不過,女王反而笑了,她對叮噹說:「叮噹是勇敢又誠實的小朋友,而且妳和姐姐又這麼愛護對方。我決定取消對妳的處罰並且送給妳們一個願望。」
「一個願望?!」叮噹驚訝地問。
女王朝她們點點頭。「沒錯,妳們二個人只能共同許一個願望,我可以實現它。」
叮叮和叮噹看著彼此,異口同聲的許下願望:「希望外公可以很快恢復健康。」
女王微微笑說:「妳們將實現願望,並且可以在這裡的樂園遊玩直到太陽下山前。」
叮叮和叮噹很開心地謝謝女王,然後跟著乖乖王國裡的孩子在樂園裡玩樂,一直到太陽快下山時才被一道耀眼的亮光送回到家裡。當然,爸爸媽媽回到家後也帶回外公健康狀況轉好的消息。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529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