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乖乖王國-不能坐旋轉木馬的小荳芽
2011/06/07 23:48:47瀏覽75|回應0|推薦2
在童話森林附近有一個叫做小荳芽的男孩。

這天,小荳芽和平時一樣到公園裡想找薇妮、叮叮和布奇一起玩的。可是他到了公園只看見布奇帶著他的小狗狗布丁在,薇妮和叮叮都沒有出來玩。

他喊了布奇並朝他走去。「今天怎麼是你帶布丁來散步啊?」

「是啊!今天我妹妹感冒了,不然她一定會自己陪布丁來的。」布奇說著蹲下來摸摸布丁。

「沒關係,我們可以一起陪布丁啊!」小荳芽也跟著蹲下來撫摸布丁。

「糟了!」布奇突然喊道。「糟了、糟了。」

「怎麼啦?什麼事情糟了?」小荳芽問。

布奇懊惱地說:「剛剛出門時,媽媽叫我順道幫她把草莓送去給路口的花米婆婆的。我竟然把這件事忘了。」

「那現在怎麼辦呢?」小荳芽問道。

布奇看著小荳芽,「小荳芽,你可不可以先替我照顧布丁?我現在先回家拿草莓馬上給花米婆婆送去,很快就回來,這樣可以嗎?」

「可以啊!」小荳芽笑著,接過布奇手中牽著布丁的繩子。

布奇開心的向小荳芽道謝後,趕快跑步回家。

※※※

布奇離開後,小荳芽帶著布丁在公園走來走去覺得好無聊哦!他就決定先不等布奇回來,他想先去森林裡玩,可是…布丁怎麼辦?帶牠一起去嗎?

反正,布奇很快就回來了。先把布丁的繩子綁在座椅上的手把好了,這樣布丁就不會亂跑了。就這樣,小荳芽把布丁留在公園裡等布奇,自己往森林的方向跑去了。

小荳芽自己一個人在森林小路裡走著,突然看見路旁有一本插圖很漂亮的書,他馬上跑過去把書撿起來看。

「乖乖王國。」小荳芽唸著書本封面上的字,然後打開書看著,書裡有很多遊樂園裡的遊樂器材的插圖,有雲霄飛車、小飛象、轉轉咖啡杯、大大的城堡和小荳芽最喜歡的旋轉木馬…等等。圖畫裡的小朋友們,每一個都笑得好開心哦!

小荳芽看得好羨慕哦!「好棒哦!如果我也可以在這個乖乖王國裡有多好啊!」

沒想到,話一說完,從書裡頭照射出一道好耀眼的光線,小荳芽眼睛都睜不開了。一直到光線消失了,小荳芽慢慢張開眼睛,他驚訝的張著嘴「哇-」。

「這是什麼地方啊?」他抬頭看著眼前很高很高的城堡,然後用力推開城堡的大門,他又驚訝的「哇-」,城堡裡有雲霄飛車、小飛象、…好多好多遊樂器材哦!還有他最喜歡的旋轉木馬耶!

「這是什麼地方啊?」小荳芽又驚又喜的看著各式各樣的遊樂器材還有好多小朋友們開心的笑臉。「難道…這裡是乖乖王國?」

小荳芽才想著,從旋轉木馬上下來一個小弟弟就跑到他身邊來。「你好,我叫浩浩,你叫什麼名字?」

「你好。我叫小荳芽。這裡是什麼地方啊?」

浩浩對小荳芽說:「這裡是乖乖王國,你從哪裡來的啊?」

「我住在童話森林附近。」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玩旋轉木馬?」浩浩問。

「好啊!我最喜歡玩旋轉木馬了。」

小荳芽開心的跟著浩浩走到旋轉木馬旁,浩浩選了一匹紅色的馬坐了上去,小荳芽看了看,選了一匹白色的馬準備坐上去時,白馬卻突然像個透明的影像一樣讓小荳芽的腳穿透過去。

浩浩看了看小荳芽問:「怎麼了?你為什麼不坐?」

小荳芽很納悶,「不能坐呀!這匹馬不能坐,我換別匹好了。」他說著又挑了一匹綠色的馬,還是一樣變成了透明的影像似的。他又換黃色的馬、藍色的馬、橘色的馬,全都一樣不能坐。而浩浩卻每匹都可以坐。

「這是怎麼了?」小荳芽問道。

「我帶你去找女王陛下吧!她會告訴你答案的。」浩浩說。

※※※

小荳芽跟著浩浩來到了皇宮。侍衛長去通報後,回到門口領著他們去見女王陛下。

「女王陛下。」看見坐在高高的椅子上的女王,浩浩首先行禮作揖。

小荳芽也跟著做。

「浩浩帶這位小朋友來找我有什麼事啊?」女王問道。

「他的名字叫小荳芽,我們想來請問女王陛下,為什麼小荳芽不能坐旋轉木馬啊?」

女王微微皺了下眉頭,溫柔的看著他們問:「小荳芽沒法坐到旋轉木馬呀?」

「嗯。」小荳芽和浩浩同時點點頭。

女王慈祥地笑著,「那我們到魔法池磄去看看是怎麼一回事吧!」女王說著,便起身走向皇宮後院。

小荳芽和浩浩趕緊跟了去。

皇宮後院到處都是盛開美麗的花朵,各種顏色的蝴蝶翩翩飛舞著。繼續往前走,女王在一個閃著淡藍光的池磄前停下腳步。

「這裡就是魔法池磄。」女王說著,在池磄上比畫了二下,池磄裡的水就像面鏡子一樣浮現了布丁被繫在公園座椅的模樣。「這就是你不能坐上旋轉木馬的原因。」

小荳芽疑惑地看了看浩浩又看著女王,「就因為我把布丁綁在那裡?」

女王笑了笑,「你答應了布奇要照顧布丁,並等布奇回到公園。但你自己卻貪玩把布丁獨自留在公園,這樣是對的行為嗎?不守信用是乖孩子的行為嗎?」

小荳芽知道自己不對,慚愧的底下頭。「我不對。是壞孩子,所以不能坐旋轉木馬。」

「小荳芽是乖孩子呢!」女王微微笑,蹲下身來對小荳芽說:「因為小荳芽是好孩子,所以才能來到乖乖王國,只是剛剛卻犯了個小小的錯。現在我先送你回去,小荳芽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嗎?」

小荳芽點點頭,「我要趕快回去跟布丁道歉,陪牠一起等布奇。」

「很好,我說過你是好孩子的,有機會你還會來到乖乖王國,而且你可以玩這裡所有的東西。」女王說著用手一揮,小荳芽就被送回公園了。

「布丁,剛剛對不起。」小荳芽抱著布丁,「我不該丟下你,自己跑掉的。對不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5299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