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的美麗
2005/09/19 09:31:45瀏覽10|回應0|推薦0
想想,大概是我還不夠堅強吧?!

 

偶爾,還是會為了丁點兒的小事難過起來,即使是微微的感動也總能催出我的淚水來。

 

在人性上,人心上,我的感受總是特別深,我見過人心的冷漠,也嚐過人性的可惡,更體驗過兩極的熱心和良善,我深深地受過傷,也被深深感動過。但,即便如是,我還是經常倍受感動與受傷。

 

我經常混在其中看著別人對任何人事物的反應,有時甚能清澈地看透別人最深處的真實面,有人是美麗的,有人是良善的,有人是無知的,有人是可惡的,有人是較常人更為自私的,有人是真心無私的付出,有人是點點滴滴都想握在手中,有人只會說別人的是非,有人反而只是默默在學習,有人驕傲的不可一世,有人謙謙有禮,........

 

人性的種類,真的想說都說不完。但我想,不論如何,至少都該保有些許善良的成份。

 

不願幫助別人,至少也別去傷害別人。

 

不能幫助別人,至少也別去拖累別人。

 

至少至少,保留一點自身攸關人性的美麗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1271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