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類別
2006/03/30 11:10:25瀏覽24|回應0|推薦0
有些人,一輩子只能是泛泛之交。

有些人,卻可以任瞬間一見如故。

 

這二句話,是我在國小六年級時很認真地用毛筆書寫下來,還錶上框掛在書桌前的話語。

 

從小到大,我很幸福的身邊一直圍繞著很多很好的朋友,他們誠心給我任何意見,也願意傾聽我所有的心事;不管是快樂的,或是傷心的;不管是得意或者是失意~我們都是最好的分享與分擔者。

 

當然,也有小部份甚至是很零星的一個或二個,他們不能是那樣的,他們倒垃圾卻不願分擔,他們歡樂卻不願分享~

 

也有一些朋友,永遠活在只有單向的世界裡。有錯,是別人錯;有功,是自己的功;該檢討的,永遠是別人;錯的,是別人;不好的,是別人;對的,是自己;好的,是自己;善良,是自己;~

 

在他們的字典裡,永遠沒有檢討自己,反省自己這回事。更沒有所謂站在替對方著想的角度。

 

老天很公平,你欠了,就要還。你沒欠,不會安排你來還。你不是宇宙的主宰,只能是你自己的主宰。

 

犯了法,就該被執行法律,接受處罰。所以,別人不會遇到的事,你遇到!

 

別說自己沒有欠任何人!在因果的循環裡,沒欠,你不會來這世上。該還什麼就還什麼,不要一昧地將矛頭指向別人,也許,錯的是自己!你自己想過嗎?

 

我不是聖人,處在當下也有不必要的情緒,但我心疼我的親人甚或朋友,他們承受的不論是外在或內在我都祈禱那不是沉重的。甚至願意與他們分擔。

 

面對我愛過的人,即使是當下放手的心痛,我也能揚著笑臉真心祝福。因為我愛過他,祝福是我所能帶給他的唯一了。

 

 

我經常很健忘,有些事很快就遺忘,因此也覺得自己活得很輕鬆。從來不勉強身邊的朋友一定或絕對的依從我的想法,因為自己就很排斥被別人強迫的感覺,所以,我不會那樣對待我的朋友。更不會輕易說出:不是朋友這種話來。

 

人都是隨著時間過去,歲月的累積而堆砌,造就出來。很多想法觀念,處事做法都會跟著一點一滴的成長,沒有永遠的對錯,但我們可以在選擇對自己好同時也為別人的立場多考慮一點。而不是永遠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和理由,永遠要別人去包容你,體諒你。

 

我期許自己是個懂得愛自己的同時也能是懂得體貼別人的人,隨著年歲的老去,自己的心可以是愈來愈柔軟平和。沒有計較不完的小事,也沒有永遠放不下的愛恨情仇。

 

愛與恨,是兩端。為什麼偏要用恨來表達你的愛?事實上說來,你只是不能接受他活得比你好,過得比你幸福而已。

 

 

老天是公平的,如果你沒有因果,沒有所謂欠債這回事,你不會來這世上。你來,就多少有因果,多少欠了誰~。

 

如果,你說自己沒有欠了誰,卻來了世上,那也請你好好表現你的與眾不同,帶給人們好的榜樣,不要只是自以為自己是特別的,所以該受到特別的禮遇,因為你生在這世上,你不特別,你和任何人都一樣,人就是人,沒有分別。

 

不同的只有,腦袋裡的想法和軀殼下的靈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1271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