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 憶 為 何
2010/06/20 01:13:09瀏覽300|回應1|推薦6

最近在電視節目聽見父親節快到了,我才猛然想起父親節這個節日。沒聽到這名詞只有一年,每年我也沒有忘記,只是沒有忘記,也沒有特地去記起,但感覺這節日卻好像距離我十分遠。數數手指,離開的年頭快到了連雙手也數不了的數字吧?

再沒有特別的傷感,或許到達了需要忘懷的時候,只是覺得有點不知所措和疑惑。如果身邊沒有人離開過,那纏繞自己長達多年的負面情緒會否不存在?又或是會更加嚴重?但只因一切如常進行,沒有如果,所以答案無解。

經常在看文章時,憧憬著文章裡有父親疼愛的孩子,心想如果自己的父親像文章裡的那多好?但看畢後連自己也想嘲笑自己那愚昧的想法。沒有自己的父親,那自己怎樣看到別人文章裡的父親怎樣疼愛自己的孩子?

在父親離開後那數年,我經常想起他。不時會冒出父親不是真的離開了,只是暫時到了我們不知的地方去,不久就會回來了的想法。也許是年少無知,害怕著未知的未來,心底裡想有人支持自己到真正忘懷的時候。

哭過、鬧過,到了認清事實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快要忘記一直在自己身邊的那個人的樣貌。暗暗自嘲其實自己是否一直也這麼沒良心。他在的時候,自己亦不是個孝順他的女兒,有時會惹他生氣,有時又會一起嬉鬧,這種感覺很矛盾。到底這是一般父女的相處模式嗎?又或者是自己其實很早就進入反叛期?

到現在會想起自己父親,也只是在特定時候……當自己悲傷,無處發洩時,會想為甚麼當初他不帶著自己一起離開?當看到一些有關親情的文章時,心裡又會冒起寂寞和空虛的感覺,想為甚麼自己的家庭不是這樣?

在打這篇文章時,我在心裡問了自己,父親在自己這人生中的定位是甚麼。看上去,怎會只是像打發悲傷的存在?到現在,我也沒有一個答案。每年父親忌日或父親節,會想起他是正常的,但這兩年我卻沒有去拜祭過他。我也不明白,但心裡卻很排斥拜祭。我只想原因是因為我懶惰。但又想,之前也會去的,為甚麼這兩年又不去呢?其實心裡仍是疑惑著原因。

人愈來愈大,就愈發現和他一起的時間其實很少,能夠回憶的也不多,回憶起的更寥寥無幾。潛意識忘記驅使自己感到悲傷和無奈的源頭,或許這就是使自己漸漸封鎖那容貌,進而漸漸忘記。

要懂得忘懷悲傷,才能開始新的生活。要懂得遺忘過去的人,才能擁有另一個人。這是對於戀愛。

至於親情,我又能怎樣去詮釋?又該怎樣去定位?

我想遺忘誰、又遺忘了誰?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EY1233&aid=4145748

 回應文章

逸 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不能
2011/08/23 11:13

人生???

很難說

沒有失去怎會有所愛?

做你所愛和不愛的事

親近所愛的人

如果不能

也去了解一下你不愛的人


逸雲

我醉欲眠卿且去
明朝有意抱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