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彼岸花的血紅、蒲公英的揚飛
2009/05/27 19:06:09瀏覽407|回應0|推薦2

昨天,我和同學到美術室完成我們的雕塑。完成後也差不多五時了,我們收拾桌上的東西,準備離開。當我用手把別的同學做雕塑的鐵線掃開時,我被其中一條短鐵線刺傷,鐵線的末端沒入我的無名指最後一指節。鐵線刺入的那一剎,我是感覺到疼痛,但也只是那一剎。我皺皺眉,然後把鐵線拔了出來。

鐵線被拿出後,指節立即冒出血來,而且流得很快,望著血紅,心裡覺得有點毛毛的。我用另一隻手接著想滴下的血紅,快速跑到洗手間用水沖洗傷口。血被水沖開,但水卻沾上了血紅,那一刻,我有一個想法……只是一條短短的鐵線,但卻能令我的傷口冒出這麼多的血來,而且傷口不會很痛,真的不可思議……

自升上中四以來,我的壓力不斷增加,有時候,家人給我的壓力比學校的更要沉重。就在壓力快到達臨界點時,我有過想見血的感覺,想要用疼痛來發洩,破壞一切,彷彿這樣,才是真正的我。

我不擅辭令,不擅表達。很多次,我想說出我的感受、我的不滿,但我退卻了。令我退卻的是…我害怕說出來以後,他們又要煩了。我不愛麻煩,更不愛被束縛。曾經,我想過…如果我不是一個人,是天上的浮雲,每天自由自在,隨風飄盪,那多好呢?

為甚麼生存在人世,會有這麼多煩惱?我很想自由,就如天上的浮雲、隨風飄散的蒲公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EY1233&aid=298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