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回憶」,你的名字叫「虛象」
2010/03/01 23:29:49瀏覽297|回應0|推薦3

回憶,說到底就只是人的過去。回想,只是想尋找快樂。但再想著過去,也只是徒勞。過去既不能觸摸,也不能重來。比起未來,過去更加令人無奈。

我們常說要留著美好回憶。但是…回憶是否一定美好?美好回憶的定義又是甚麼?能令你笑的回憶就是美好?難忘的回憶也是美好?深刻但哀愁的回憶又是美好與否?嘿。我不否認,回憶確能令人回味,但當中又夾雜著幾多分對現實的無奈,又夾雜多少想要逃避的成份?

當然,回想過去比努力現在和展望將來,相對地顯得不太重要。我也覺得別人常說的後者,不多不少有點虛假。不過,同樣的虛幻,談過去又是不是比現在和將來更真實?

想一下現實,當初說著這時候是我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下一秒,那個現在成為過去。此刻你身處別的群體中,說的是不是同一番話?但想的卻是甚麼?我敢肯定不是你的過去。

同樣觸摸不到,虛幻的時間概念,怎麼我就覺得回憶只是無意義的假象?

  

承諾,不能相信的假言。
  
那…

回憶,又是否只是名叫「虛象」的詞語?



天知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EY1233&aid=381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