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癌患募150億 阿姆斯壯事業才開始
2012/08/25 10:00:47瀏覽105|回應0|推薦0

阿姆斯壯可能無法保住七個環法冠軍榮耀,但以他命名「藍斯‧阿姆斯壯基金會」協助癌症患者的貢獻不會被抹滅。

他可能失去冠軍頭銜,但永遠不會失去那些他親自鼓勵過的人、那些被他激勵願意活下去的生命。他可能被終身禁賽,但他的慈善事業才正茁壯。

美國ESPN報導,阿姆斯壯場上或許使用禁藥,那些成績都該被打上問號,但評價阿姆斯壯的數字,最重要也最該被人知道的是,過去十五年他的基金會為了協助民眾對抗癌症,募集五億美元基金(約台幣一百四十九點五億元)。

阿姆斯壯協助癌症患者的方式與人們印象中那些名人到醫院探視病童:送花、禮物、朗讀書本、擁抱的「作秀」有很大不同。由於他自己經歷睪丸癌化療,體會患者的心情,他通常會一對一聊天溝通,特別是針對末期患者。

如果他工作繁忙,一定會拍攝錄影帶,發電子郵件或請員工轉給患者看,如果病患只剩下幾小時的生命,他會停止手邊工作到醫院探訪。

阿姆斯壯昨天宣告放棄捍衛清白的機會,等於認罪,他決定讓美國反禁藥組織做他們一直想做的事情,但他不會放棄自己想做的事情。在阿姆斯壯放棄抗辯後,最大贊助商耐吉立刻宣告會繼續支持阿姆斯壯的基金會。

阿姆斯壯基金會可能會因這次事件,造成捐款、相關產品銷量下滑,甚至有些廠牌不再贊助,但他不會放棄協助照顧癌症患者和他們的家屬。

【2012/08/25 聯合報】@ http://udn.com/



放棄禁藥抗辯…阿姆斯壯7冠飛了 終身禁賽

環法自由車賽傳奇車手阿姆斯壯昨天發表聲明,宣布放棄與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間的抗辯,隨後被該機構宣布取消一九九八年八月一日後獲得的一切榮譽,包括七個環法大賽總冠軍頭銜,同時處以終身禁賽。

阿姆斯壯如果確定被取消七個環法冠軍頭銜,那環法過去十四年已經有九個總冠軍選手捲入禁藥醜聞,而被取消冠軍資格,百年環法自由車賽的黃衫榮耀蒙上陰影。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面臨這種時刻,會對自己說,『夠了,一切都夠了。』對我來講就是現在。」聲明中表示,USADA的調查行為已經違憲,他無法忍受。他強調從一九九九年睪丸癌痊癒,贏得首次環法個人總冠軍後,不知面對多少檢驗,生涯超過五百次藥檢,被稱為史上藥檢次數最多的運動員之一,但每次都過關。

他說,「過去三年,他們像獵殺女巫一樣迫害我,這對我的家庭、基金會工作影響很大,才讓我決定結束這沒有意義的糾纏。無論發生什麼情況,我不再回應,因為任何人都知道誰贏得七次環法賽冠軍。」

阿姆斯壯聲明最後一段表示,不願浪費生命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我要多花點時間陪伴我的家人、可愛的孩子們,並透過基金會繼續協助癌症患者,我要努力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健康的四十歲男人。」

USADA六月說掌握新證據可以指控阿姆斯壯使用禁藥,該組織執行長泰加特表示有確切實證與人證指控阿姆斯壯使用禁藥。USADA的處罰方式很快獲得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認同,WADA指USADA處置正確,「他們確實有權這麼做,阿姆斯壯放棄抗辯權,代表他承認指控,USADA懲處沒問題,我們支持他們。」


圖/聯合報提供


全文網址: 放棄禁藥抗辯…阿姆斯壯7冠飛了 終身禁賽 | 國內外體壇 | 運動大聯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PORTS/SPO2/7318749.shtml#ixzz24WFt94L1
Power By udn.com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MMM7927&aid=676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