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網絡連接你我,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2009/02/10 01:47:08瀏覽1025|回應1|推薦11

科技的日新月異,使得許多人生活變的更加便利,也使得人與人的距離變的更加靠近,生活的步調中,也變的越來越快,東西和工作越分越細,新聞消息一下子,就傳遍天下,似乎現代人不會電腦,不會上網,那你就落伍了,未來的世界,真的不知會變成怎樣?工作中也更加講求效率,方法,績效,相對的身為現代的人們,你們快樂嗎?在這網路的虛擬世界中,你我就像是在水塘中丟石頭,當水花震盪起漣漪,而傳播開去,有時心有感動而起振奮,有時心有悲傷而暗自悲傷,有時笑,有時哭,有時怒,有時曖昧,種種嘻笑怒罵,嘻皮笑臉都任君歡喜,歡喜就好,當一切歸於寧靜時,心靈是否仍能保持清靜呢?以前讀過四書說,<詩三百一言以蔽之>---<思無邪>,又經過了一段時間,看到了<觀世音菩薩像>的對聯寫到,<思無邪何處非南海>,<志於道吾家即西方>,好像記得小孩子,比較能夠做到思無邪,難怪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現代的小朋友你過的愉快嗎?又經過了一段時間,看到<呂仙祖>格物致知篇補述中寫到<慎心物於隱微,遏意惡止於動機>,難怪喔,俗話說<凡人怕果,仙佛畏因>又經過一段時間看到了<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難怪喔,俗話說<人心險惡><天良的未出世>,想到此,雄雄熊熊,不管黑熊白熊,還是貓熊狗熊,忽然想到,何不將中正紀念堂那<自由廣場>,四字改成<允執厥中>似乎也不錯喔?

我思故我在,你我因有生命網絡而存在,當有一天,你我的這部機器,壞到無法再修時,是否要報廢,資源回收,一切歸於塵土,但在那一天還沒到來前,你我該如何自處呢?珍惜當下,惜緣,隨緣,結善緣,惜福,知福,再造福,福慧雙修,悲智雙運,無緣大慈,同體大悲,阿彌陀佛,善栽!善栽!

在此,CAMARA 推薦各位網友,聽一聽陳百強的漣漪,好聽喔!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CAMARA&aid=2633681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好!
2009/02/18 11:24
十六字心法是上古明君明心之法,是最上乘真功正法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CAMARA(KINGCAMARA) 於 2009-02-19 02:50 回覆:
謝謝,小帥哥的留言,老哥你真是內行的,祝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