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新年新希望,從心出發!
2009/01/23 04:37:28瀏覽565|回應0|推薦7

以前,讀書的時候,曾看過一篇文章,名字就是,<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面對即將過去以及來臨的一年,我想社會上正有許多人,正面臨人生中的瓶頸,失業,生活出現困頓,種種的壓力,造成心靈層面的受傷,這種無形的業障,真的需要靜下心來想想,<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是否,是我們社會生病了,人性的貪瞋癡愛慾,讓我們的心,一刻不得閒,結果做了許多的<罪>,<過>,<錯>,面對新的一年,我們有什麼的願望?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想,每個人都有人生低潮的時候,就像潮水有起有落,也有不同的人生試煉,正在考驗著你我,這時該如何自處?我想,首先就是靜下心來,定下心來,想想自己於過去的歲月中或者累世累劫中,是否有那些做的不圓滿,不合乎倫理綱常,仁義道德,檢討自己,<回光返照>,<身似菩提樹,心如明鏡臺,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然後,<真心的勇於認錯,懺悔,改過>,我想,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最大的失敗是自大,最大的欺騙是無智,最大的罪過是自欺欺人,最大的破產是無信,最大的缺欠是悲智,最大的財富是健康,最大的快樂是知足,最大的禮物是寬恕,把我們每個人的人性污穢,在這年終大掃除,改脾氣去毛病,在即將到來的新年假期,修養生息,從新<心>出發.

<國者人之積也,人者心之器也>,同樣的,這個世界,也是由許多的人民組合成,如果我們希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先從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做起,發揮我們每一個人的天性良知,然後,親親而仁民,仁民而愛物,愛護我們的家園,愛護我們的環境,讓以後的子子孫孫,有一個快樂的天堂,沒有戰亂饑荒,沒有偷拐詐騙,而是一個充滿慈悲良善溫暖和諧的世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CAMARA&aid=2587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