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以食為天,談談人的良心之路
2009/01/07 01:18:42瀏覽466|回應0|推薦7

       我想,很多人都聽過<民以食為天>這句話,每一個人每天都離不開吃喝拉撒睡,但是吃的健康不健康,我想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首先,先談每天日常所吃的食物來源,是否是優質的食品,對我們到底是有益還是有弊,我想,教育每位百姓,應該是政府要做的事,可惜,就目前情況來看,顯然不足,難怪,百姓在不知情,狀況下,吃了許多毒,造成慢性中毒,導致許多人的痛苦,醫院越蓋越多,病人越來越多,追根究底,其實是土地出了問題,水出了問題,空氣出了問題,生活環境出了問題,人心出了問題,種種問題糾結一起,造成現今這樣的世界,人與人變的無情,冷默,甚至作出傷天害理的事,我想世界要毀滅或者世界要和諧大同,完全取決於我們每一個人,內心是善良或邪惡,佛教所說的<一念之間>,你我試著想一想,人類的智慧或愚昧,今天,這個地球,可以說是你我的家,我們是要愛護它,還是破壞它?完全取決於我們,可以說是<共業>.現今世界的問題不在經濟或者糧食問題,而是人的<心靈>生病了,有能力的人,不是幫助弱小,而是欺負他,壓榨他,有錢者想要更有錢,有權力者用權力掌握他人的生殺大權或以此來謀一己之私,如此下去,因果循環,人類真的只有毀滅一途,這世界到處看到強凌弱,眾暴寡,大欺小的事,人類真是病了,爭奪,貪婪,欺詐,虛偽,耍小聰明卻沒有大智慧,投機取巧,上天,老祖先所傳給我們的綱常倫理,仁義道德,禮門義路,幾個人去做出來,太少了,只是變成理論或者概念或者考試應付的答案,教育只變質成考試分數的多少,真正有落實人格教育嗎?一流的學府,培養出來的是品德一流的人嗎?還是欺負人一流的人呢?教育的良知何在?良能何在?

         還好,這世上還是有許多善良可愛的人們,默默的付出,他們的愛,他們是人間的菩薩,活佛.

        在此,我要表達內心的感謝和感恩,希望,有緣閱讀這篇文章的兄弟姐妹叔叔伯伯ㄚ姨嬸嬸,從今天起,大家一起來創造人間的天堂,從<心>做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CAMARA&aid=254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