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娃娃機]便利貼女孩(全)
2012/10/30 16:24:07瀏覽551|回應0|推薦8

喀..喀..喀..喀......


清脆的皮鞋腳步聲在旭日初昇的街道上急促地迴響著,分毫不差地投射出偉哲內心的不安。昨天一個不小心,把課本遺留在抽屜裡,偉哲不住地責怪自己的粗心。他所念的學校有日夜間部,校方對兩者的管理相當嚴格,其中有項規定就是離開學校時,一定得把座位裡的所有物品清理乾淨,不然桌友有權力將之移除。


當然,在其他班級,這條嚴苛的規定未必會被確實執行,頂多彼此提醒幾句,也就沒事了。但是在偉哲班上並非如此,他們班曾經因為許多小事和夜校同學處得不好,大小摩擦衝突不斷,所以偉哲的課本有可能輕則丟到垃圾桶,重則被分屍折成紙飛機四處飄零,怎能叫他不擔心呢?


不知不覺間,「小李早餐店」的招牌浮現在眼前,偉哲不自覺地停下腳步,把視線投往店內。熟悉的娉婷身影像往常一樣在櫃臺內忙上忙下,所不同的是缺少了平日的靈活,其實這也難怪,因為他所注意的女孩--李柔不但臉色蒼白,還戴著口罩,一副病奄奄的樣子。


「原來小柔生病了,怪不得昨天沒出現....」偉哲心想。


「小李早餐店」是由李柔的哥哥李剛所開設的,但是她每天早上都會過來幫忙。由於李剛的手藝好,加上李柔開朗大方,笑容又甜,生意蒸蒸日上,包括偉哲在內的許多男性顧客發現這裡有個早餐店西施後,每天總是不由自主地將雙腳往店內挪移,並且乖乖地掏出錢包購買各式早點。偉哲曾經不只一次說過:「要是一天沒看見小柔,總覺得那天像是白過了一樣....」



所以當他昨天發現李柔沒到店裡,不由得失魂落魄,心裡一直惦記著,難怪會把課本忘在抽屜裡。正想間,一張粗獷的國字臉伴隨臥蠶濃眉以及銳利的雙眼浮現在偉哲眼前:「早啊!今天想吃什麼呢?」


猛然被李剛嚇到,偉哲差點連怎麼講國語都忘了:「一....一個香雞漢堡加蛋....一份玉米濃湯....帶走!」


偉哲會有這麼激烈反應不是沒理由的,因為李剛不但體格魁梧,相貌威猛,而且還非常保護妹妹。要是發現誰對李柔投以色瞇瞇的眼光,當下就不客氣地把他給轟出店門。


「好的!一個香雞漢堡加蛋和一份玉米濃湯是嗎?馬上好!」李剛熟稔地將剛解凍的雞肉餅放在燒熱的鐵板上,然後以鍋鏟壓扁。平常他還會順手將蛋打上,但是今天卻是先拿張面紙抹了抹鼻子,然後才拿起蛋。


「哇~~李剛也會感冒啊?」望著李剛透出無袖上衣,結實又浮現青筋的上臂肌肉,偉哲不敢置信地咋舌:「沒想到阿修羅也會生病!」


「嗄?你說什麼?」


「沒有沒有!我只是在自言自語!」


連體壯如牛的李剛都病了,可見這波感冒的威力是何等地強烈,偉哲不由得暗暗地為李柔的身體感到擔心。


到了教室,偉哲先往抽屜裡一看,謝天謝地,課本還在!正想打開仔細檢查,卻發現在昨天進度的最後一頁貼著一張淺藍色,五公分見方的便利貼,上面還寫著:


謝謝你的課本
昨天生病,沒來上課,
擅自借來抄筆記,
請不要見怪
P.S.筆記真的整理得很好很詳細




便利貼上的字跡相當工整秀麗,而且語氣很有禮貌,應該是女孩子吧!偉哲心想。只是這張紙的主人實在太客氣了,其實只要把課本好好地放在抽屜裡就行了,大可不用附上便條道歉,不過也因此,讓偉哲有相當好的第一印象。而且說來也巧,這個人竟然和李柔一樣也感冒了!基於愛屋及烏的心理,偉哲用淺黃色的便利貼寫著:



抄筆記只是小事,別放在心上,
如果有需要,可以再跟我借
P.S.這一波感冒很兇狠,
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喔!




然後,他把這張同樣約5×5大小的紙片貼在抽屜下方。接下來這一天,在偉哲心中,除了掛念李柔的病情外,不知怎的,竟然還常常不自覺地將淡藍色的便利貼拿出來反覆端詳,同時想像著到底它的主人長什麼樣子。


隔天早上,離開「小李早餐店」後,偉哲迫不及待地衝進教室,不過他的期待落空,因為抽屜底下空蕩蕩的,而且接下來幾天依然如此。悵然若失的偉哲再度陷入行屍走肉狀態,但是他依然強打精神抄筆記,因為不知道哪一天便利貼女孩會再度需要他。


「啪」一聲,筆一個沒拿好,掉落到地面,偉哲連忙彎下腰撿拾,眼角突然略過一抹似曾相識的淡藍色--原來抽屜的上方整整齊齊地排著兩張便利貼--正是便利貼女孩回的。也不管老師在台上口沫橫飛地說些什麼,他連忙將兩張便利貼都拿下來看:


最底下,也是最初的一張寫著:



謝謝你的關心
我的感冒已經好多了
如果不是身體真的很不舒服
我一定都會來上課

P.S.不小心看到你在課本上的塗鴉
因為很有趣,就全部都看完了,
希望你不要見怪

再P.S.你畫的短髮女孩很漂亮,
可以告訴我她是誰嗎?




看到這裡,偉哲不自覺地吐吐舌頭,幸好他平時在課本裡的塗鴉只有短詩以及鉛筆素描,並沒有什麼低級的用字,不然真不知道便利貼女孩會怎麼看待他。至於上面提到的短髮女孩,偉哲看到這四個字,臉上露出甜蜜的微笑,因為他畫的正是李柔,而且還畫了不只一次,在課本的許多角落都有她巧笑倩兮的身影。


接下來的一張應該是隔天寫的:



你好像沒發現我的留言ㄛ?
這也難怪,因為你貼在抽屜下面
不過哪有人這麼貼的
要是被我的同學們看到,他們會不高興的




偉哲敲了敲自己的腦袋,還以為便利貼女孩不想理他,原來是自己沒注意到。而且便利貼女孩說得沒錯,要是貼在太明顯的地方,很容易被不相干的人發現,自己被說閒話也就罷了,要是還牽連到她,就太不應該了。於是偉哲當下作了回應,並且鄭而重之地將便利貼牢牢地黏在抽屜上方:


都是我粗心,沒注意到泥把便利貼黏在抽屜上面
好幾天沒不見了,最近好嗎?




看到最後一行,偉哲忍不住發笑,兩個人根本沒見過面,又哪來的好幾天不見呢?但是莫名的契合感,卻讓他覺得僅僅來往過幾次信息交流的便條紙女孩是如此地熟悉,彷彿認識了好一陣子的朋友一般。「該不會她是我認識的人吧!」偉哲思索著周遭的女性朋友裡,有哪位現在正在夜校就讀。


隔天,新的淡藍色便利貼再度出現在抽屜的上方:



終於發現便利貼啦!
謝謝你的關心,感冒差不多全好了
而且說到粗心,我比你更嚴重呢
ㄏㄏ......




當偉哲看到這一段時,嘴裡正咬著剛從「小李早餐店」買來的奶油厚片,但是才咬了一口,不禁連連搖頭,莞爾一笑:「小柔又把奶油和奶酥搞錯了!」這時,他福至心靈地看看便條,再看看手上缺了一角的「奶油」厚片,不知怎麼的,原本不怎麼喜歡吃奶酥的他,突然覺得手中的厚片土司好甜,而且甜到心坎裡。



看到泥的便條..讓我想到在我的生活裡
也有一個泥一樣有點迷糊的女孩
那個女孩..就是泥在問的短髮女孩




寫完最後一個字,偉哲突然覺得不妥,因為自己好像把李柔和便利貼女孩的形象重疊了,不管她們是不是同一個人,這麼寫似乎不大禮貌。於是他把便利貼揉了,換個話題重寫一張。上課時,偉哲手裡雖然抄著筆記,但是不住地掛念著便利貼女孩以及李柔。



他也開始發現,每天早上都會很期待在自己的抽屜裡發現淡藍色便利貼的那一刻,相形之下,到「小李早餐店」好像變成了匆匆忙忙的例行公事。在他腦海裡,彷彿有座蹺蹺板,想像中的便利貼女孩正和李柔上下擺盪著,手裡也不自覺地在課本上畫了座蹺蹺板。放學時,心不在焉的偉哲再度把課本遺落在抽屜裡。


你在課本裡寫的李柔..
是你喜歡的女生嗎?




隔天早上,略見顫抖的字跡出現在淡藍色的便利貼上。看到這張字條,偉哲的心涼了半截。「唉呀!被發現了....」偉哲苦笑著:「都怪自己昨天太粗心,又忘了把課本帶回家....」


幾經思索,偉哲才想到該怎麼回應:



不瞞泥說..
李柔是個很不錯的女孩....
她就是我在課本上畫過很多次的短髮女孩
我一直很佩服她每天早上都認真地
和她的哥哥一起工作,
而且總是帶著開朗的笑容




送出這張留言後,一連幾天,抽屜的上方都是空蕩蕩的。忐忑不安的偉哲開始懊惱送出那張便條,但是事情已然發生,再怎麼追悔也無濟於事。某一天,當偉哲不抱任何期望地往抽屜裡一望,赫然發現......



你願意跟我見面嗎?
明天早上,小李早餐店,
我會在那邊等你




天啊!難道上帝聽到我的祈禱嗎?偉哲不敢置信地再度確認了淡藍色便利貼上娟秀的字跡後,情不自禁地把它親了又親,如獲至寶地收進襯衫的口袋裡貼身放著。這時,偉哲突然又想到便利貼裡提到的「小李早餐店」。記得曾聽說過李柔好像也唸這裡的夜間部,難道便利貼女孩和李柔真的是同一人嗎?嘴角上揚的弧度隨著臆測逐漸加大,思緒早已飛到明天早上,想像著和她談天說笑吃早餐的畫面了。


隔天早上,偉哲不但特地把制服燙得又挺又直,又擦亮了皮鞋和腰帶扣,甚至還特地抹上重要場合才捨得用的昂貴髮膠。打扮完畢後,他興沖沖地跑進「小李早餐店」,正巧李柔就站在櫃臺前擺放剛做好的三明治。


「嗨....」偉哲僵硬地打招呼。


「嗨....」李柔回報像平日一樣開朗甜美的微笑:「今天想要吃什麼呢?」


「我要奶油厚片和....不對!」偉哲差點忘了今天的目的可不是只有吃早餐啊!左顧右盼,確定店裡沒有其他的女孩子,而且李剛正好不在,偉哲才鼓起勇氣說:「妳還記得便利貼的約定嗎?」


「便利貼....?」李柔愣了愣,然後才猛然醒悟:「喔~~原來就是你啊!」


「對對對!就是我....」偉哲喜上眉梢,指著自己:「我就是要和妳見面的人!」


只見李柔噗哧一笑,看到她嬌美的笑靨,偉哲更開心了。說時遲那時快,李柔突然轉身對後面大喊:「哥~有人要找你!」


「啊~~怎麼會這樣!?」還沒反應過來,高出一個頭的李剛已經恍如一座通天鐵塔,佇立在偉哲眼前。


「喔~~原來就是你啊!」李剛賊賊地笑著:「我還在想,那個傢伙這麼大膽,想把我妹妹....」


「等等!等等!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偉哲哀嚎著,拿出口袋裡的淡藍色紙片,指著李柔:「約我的不是妳嗎?」


李柔眨眨無辜的大眼睛:「我沒有寫過便利貼給你啊!」


偉哲聽了,喃喃自語:「不是妳寫的,那就是....」


李剛接口說:「那是我寫的。親愛的桌友,請多多指教!」


「不會吧!這麼秀氣的字跡,不是女生寫的?」


李剛攤著手:「我寫字比較『幼秀(台語)』一點,不行啊?而且我從頭到尾都沒說我是女生,你幹嘛自作多情?」


「對啊!」李柔解釋道:「雖然說我哥哥很man,但又沒人規定他的字跡不能很娘,你說是吧?」


「是啦是啦....這一點都不奇怪....」這時,偉哲又回憶起「便利貼女孩」在第一次的留言裡提到「她」生病了,當時生病的除了李柔,還有李剛啊!上天還真是開了個殘酷的玩笑。想到這裡,偉哲的表情絕對不會比逼他吃下一公斤便利貼來得好看。


就在他瀕臨失神的時刻,李剛依然滔滔不絕地說著:「看到你寫喜歡我妹妹的時候,本來馬上就想把你找去廁所『曉以大義』,不過念在你長得『古意(台語)』,又不像登徒子,才找你到店裡說清楚,講明白....」


「其實,想追我妹妹也不是不行啦!不過就看你怎麼表現誠意了..嘿嘿嘿....」


--The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EY&aid=699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