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男人財前五郎(五)
2012/10/24 12:23:32瀏覽647|回應0|推薦0

財前五郎與里見修二一直存在著亦敵亦友的關係....


[新生訓練第一天]


黑川五郎:我家裡很窮耶!

里見修二:我家也沒什麼$$....

五郎&修二(緊緊握住彼此雙手):我們真是好朋友啊!(友情tag
產生中)


[大一生物學]


矢部明雄....喔不,是菊川昇(驚慌失措):助教,里見君昏倒了!

里見修二(迷糊):對....對不起,我會怕血....

黑川五郎(以飛快的刀法料理完自己和里見的白老鼠):連血都怕,
還想來當醫生..我怎麼會有這種朋友?(叱之以鼻)


[第一次期中考,考試中]


黑川五郎(搔著頭皮):一大堆要死記的東西,當初靠著數學和物理
比別人高分才考進來的我怎麼會寫?(瞄瞄隔壁桌里見的考卷)寫得
不錯耶,和課本裡的東西很像....(偷偷拍打里見的肩膀)借我參考
一下,我們是好朋友,不是嗎?

里見修二(很不爽地把考卷移向五郎):你自己也要看書啦!我一天
看書十幾個小時可不是為了幫你作弊....


[決定人生方向的時候]


里見修二:我要選內科,外科醫師都不看書的,更不重視post-op
care,還是內科比較懂得問診,而且可以專心做學問,又可以不時召
開討論會增進知識....

黑川五郎:當然是外科啦!內科!?內科整天除了開會還會幹嘛?如
果開會病人就會好,那外科也天天來開會好了!


[考上執照實習後(作者按:日本醫學系是念六年,考完執照後才實
習,目前台灣也有部分醫院採取此種PGY制度)]


東教授(看著外科會議室裡被綁滿了黑色絲線的椅背):又是黑川
嗎?那個傢伙一天打兩百個結,我當intern時也沒那麼猛,不過可
憐他沒錢又沒勢,想在國立大學附設醫院有大好前途,難喔!

大河內教授(拍打昏迷中的里見):里見,醒醒!這孩子,怎麼每次
看到我切大體時都會昏倒?(附註:大河內教授此時還戴著沾滿福馬
林、石蠟和分泌物的手套)


[當住院醫師的時候]


黑川五郎:好啦!坦白說我決定走外科的時候,除了因為對開刀有興
趣,還因為外科手術可以賺比較多的錢,甚至有時會有紅包(作者按:
白色巨塔從1963年開始連載,以故事一開始的財前設定是40歲,他當
住院醫師的時候日本尚未推行健保制度)。

(另一邊)

里見修二(含糊):大河內教授,便當還好吃嗎?

大河內(含糊):好吃!當內科醫師真好,時常有藥廠的propa供應
便當,我當初幹嘛他@#的選病理科啊!(附註:大河內教授此時還
戴著沾滿福馬林、石蠟和分泌物的手套)下次如果有多的便當,再幫
我多A幾個過來。


[考上專科醫師執照時]


黑川五郎:金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我入贅到財力很優
渥的財前家,從此沒有黑川五郎,只有財前五郎!

(另一邊,熱海某飯店)

里見修二(著急地打電話):大河內教授嗎?我是里見..

大河內教授(睡眼惺忪):里見啊,你不是在蜜月旅行嗎?怎麼有空
打電話過來,不多陪陪老婆?

里見:問題就出在這裡啊!到底蜜月旅行該做些什麼?我不知道,三
知代也不知道,我們想教授結過婚,就打電話過來請教....

大河內:@#$%︿&*.............


[當總醫師的時候]


花森慶子(恍神):喔..啊..呃..五郎,你好厲害喔....完全不像..
不像剛開過三台刀呢!..喔....

財前五郎(汗水滑過結實寬厚的胸膛):還沒跟妳說今天出門前,老
婆才要我「繳」過「械」呢!

花森(虛脫):我真的不行了..五郎,你好棒(親親)..你岳父和你
根本不能比!

財前:@#$%︿&*.............

(病理學科研究室)

大河內(戴著沾滿福馬林、石蠟和分泌物的手套吃便當ing):你常
常過來幫忙做研究,又替我A便當,不怕科內會講話嗎?

里見(處理樣品石蠟包埋ing):不會啦!因為鵜飼教授那邊我也有
在幫忙,一天沒念個兩篇論文,做兩種實驗,我會睡不好....

更何況,沒有教授您的幫忙,我還不知道蜜月旅行該做些什麼好呢!

大河內(噘嘴):你也該學習過獨立的婚姻生活了,每次都要我從旁
指導,不知道這樣對老人家的心臟很不好嗎?


[剛升上主治醫師的時候]

財前五郎望著報紙標題:「國會通過推行全民健保  外科給付預期會
有相當調降」淚水盈滿眼眶。

里見修二(望著辦公桌上很多貼有藥廠標籤的飲料和點心發怔):原
來當上主治醫師,用藥的機會多了以後,就會有廠商spontaneously
donate啊....等會打包去給大河內教授吃吧!


[各自成為獨當一面的主治醫師後]

醫院廣播:財前五郎副教授,財前五郎副教授,內科病房照會~~

(在浪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一角)

里見修二(揪著蹲在隱蔽角落吃便當的財前五郎):好啦,乖乖回病
房看我的照會case吧!

財前五郎(含糊):我怎麼會有這樣的同學啊?


[財前五郎因為佐佐木庸平吃上官司後]


里見修二:對於會出現這種竄改病歷的醫師,其實我們國立大學醫學
院..不,甚至我們這些同僚,其實都有責任....

財前五郎:喂..喂..喂!病人是在你們內科先做完CT,才送過來外
科的吧!內科醫師和影像科醫師都看不出轉移,為什麼是我錯?

(說到這裡,財前又搥打了柳原的頭)這個笨蛋,都什麼時代了,還
用手寫病歷,用電腦寫的修改就不會有人發現啦!而且影像科醫師都
還沒診斷,就自作主張認為有轉移可能,那這個世界只要有外科就好,
還要影像科幹嘛?

(當天晚報)

里見醫師發揮良心與同事愛  願為同僚共同承擔罪責
財前醫師竄改病歷振振有詞  還把責任推給菜鳥醫師


[財前五郎罹患癌症臨終前]


所謂人之將死,其言也善,財前平日雖然對里見氣得牙癢癢的,但臨
終前還是對他表達了自己的真正情感,也約略讓我們瞭解兩人之間的
交誼。


記錄人--柳原弘


財前:我死了以後,先讓大河內教授做病理解剖,然後再把身體給你
保存(做研究)....

里見: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地愛惜你的身體(做研究),不會讓你
的犧牲白費!


(在記錄完上述對話後,柳原照會精神科加藤醫師,在不告知真實姓
名的前提下,加藤醫師做出下列的結論:前者是同志,後者則是戀屍
癖!)


--

[財前五郎過世後]


花森:五郎在世時常常告訴我,他可以瞞得過任何人,卻瞞不過里見
醫師。

里見:能夠被這麼好的外科醫師肯定我的診療技術,真是無比的榮幸
啊!

花森(笑):你想太多了,他是說無論他躲到哪裡吃便當,都會被你
抓到,如此而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EY&aid=6977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