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男人財前五郎(四)
2012/10/24 12:12:32瀏覽311|回應0|推薦0

關於財前五郎教授,有許多溢美的說法....

~~他高傲,但是宅心仁厚~~


證人柳原氏:財前教授為了增進我的學習,一直積極鼓勵我和病人及
                家屬互動。

(實況)

財前:柳原,這個(很troublesome的)case交給你了....

柳原:SpO2(血氧飽和度)不到90,BP(血壓)一直掉,這樣的病人....

財前:你有執照吧?你是醫師吧?萬一病人不行了,至少可以實地操
        作CPR,然後學著如何和家屬溝通。

柳原:@#$%....


~~他謙虛,但是受萬人景仰~~


證人東氏:是的,五郎一直是個很謙虛的好學生,很高興能當他的指
              導教授。

(實況)

東教授:財前,這張心電圖表示著什麼?

財前:東教授,我從intern以後就忙著陪你開刀,根本沒再碰「實用
        心電圖學」....喔不!關於這張心電圖,我自認為再怎麼研究,
        也不如教授您看得深入,還是請教授解說吧!

東教授:(哇咧,我從考完國考後就沒再摸「實用心電圖學」,現在
        根本不會看了,你是要整我嗎?)嗯,財前醫師果然謙虛,那
        就問intern吧!柳原....

柳原:@#$%....


~~他可以把上帝賜給人類的潛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證人花森氏:身為閱人無數的媽媽桑,我從沒看過在開了六台刀後,
                還那麼有「能力」的外科醫師。

(實況)

花森:(含糊)到底行不行啊?我已經很努力了捏....

財前:(滿頭大汗)快了,應該快了~~

花森:(口齒清晰)好累喔,我嘴巴也酸了,最近怎麼都這樣?

財前:(沮喪)還不都是因為里見,不知道多久沒吃午餐了,而且每
         天都會多三台以上的急診刀....(以下繼續拗了十種以上的理
         由)

花森:(又好氣又好笑)唉!果然四十歲的男人,只剩下一張嘴....


~~他究竟是人類的救星,還是魔鬼的化身,沒有人知道~~


證人里見氏:我從沒看過比財前更會開刀的醫師,而且刀法又快又好,
        把病人轉給他開准沒錯(其實同期我也只認識財前五郎一個人,
        菊川昇?我聽過但不認識,他太會蹺課了!)。

證人佐佐木氏:(啜泣)財前教授把我爸爸害死了,我要告死他!


(實況)

病人A:我排到床位了耶,等會就要到浪速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住院
           囉!

病人B:奇怪,不是說里見醫師比較仁心仁術嗎?為什麼我排了兩年
           還沒床位可以住院?

病人A:因為里見醫師堅持要用所有的資源照顧病患到最後一刻,即
           使是癌末病患也不轉安寧病房或者離家近的療養院,病床流動
           率當然低囉!

病人B:你一定是財前教授派來的抓耙仔,意圖侮蔑仁心仁術的里見
          醫師,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後來,病人B等不及住院,就因為多重併發症與世長辭,臨終前依然
堅信里見醫師是個有良心的好醫師。病人A於此對話一週後出院,
在家休養,現已康復。


~~只知道,大家都稱呼他....真男人財前五郎~~


財前杏子:終於當上教授夫人了,老公好棒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EY&aid=6977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