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男人財前五郎(三)
2012/10/24 12:05:45瀏覽273|回應0|推薦0

是的,既然提到了白色巨塔兩大男主角,怎麼可以不提到仙風道骨的
病理科大河內教授呢?


大河內:(指著里見)你們內科,是know everything but do
           nothing!
    (指著財前)你們外科,是know nothing but do
           everything!

    我們病理科know everything and do everything....

里見(搖尾):教授好棒啊,教訓得實在太對太有道理了!

財前(叱之以鼻):但是病理科always TOO LATE!

大河內(怒斥):好小子,竟然敢駁斥我的權威,難道你以為全天下
    只有你財前五郎一個人會開刀嗎?恁爸刀下不知道切過多少
    人了,刀法難道會輸你嗎?

財前:六十歲的老人家只剩下一隻嘴,有本事開給我看啊。

大河內:有什麼困難的,馬上開給你看!


(三人更衣走進開刀房。)

大河內:現在要開始劃下第一刀....

財&里(驚慌失措):大河內教授,病人還沒麻醉啊~~

大河內(搔頭):對喔,平常我們病理科都沒在麻醉的,一時間竟然
    忘了....

財前:嘿嘿,老人家自打嘴巴囉,什麼know everything嘛!

大河內:哼,麻醉病人是麻醉科醫師的工作,不然你會嗎?告訴我
    induction要用什麼藥,多少劑量?maintenance呢?

財前:....................................................
        ....(囁嚅)那是麻醉醫師的工作,我沒在處理的....


(病人麻醉完畢)


大河內:現在我們打開了皮膚,也切開了皮下組織和肌肉....

里見:大河內教授英明,刀法又快又準....

財前:大河內教授,是否應該要....?

大河內(埋首苦『切』中):別吵,你看我才幾分鐘就approach到病
        灶的所在地,平常這時候你才剛要打開肌肉吧,財前君?

財前(憂慮地看著病人):是沒錯,但是....應該要做止血吧?

大河內(疑惑):止血,那是什麼?病理學科解剖的時候從不止血啊!
      (作者按:人死後通常是不會大量出血的,所以解剖無須止血)

財前(拿起電刀):看不下去了,還是讓我自己上刀吧!

大河內(搶過電刀):止血有什麼困難的?讓我自己來就行了。財前,
        身為一個醫師,最重要的是病人的感受,今天我是這個病人的
        主治醫師,就得要負責到最後一刻....(以下省略三萬四千二
        百一十字)

財前(驚慌失措):大河內教授,你怎麼幹掉了Azygos vein(奇靜脈)
        還不綁起來?

大河內(詫然):綁血管是什麼?我們病理學科從不綁血管的....

財前(準備好手術線):為了病人好,還是讓我把血管紮上吧!

大河內(一把搶過線):財前,對於你常常藉著為病人好的名義胡做
          妄為的舉動我已經不滿很久了....什麼是真的對病人好,你有
         設身處地地為他們著想過嗎?如果我是你的指導教授,我會加
         開一門醫學倫理學讓你深刻地體會什麼是真正的醫者胸懷。

財前(雙手合十懇求):請不要再說教了,趕快把血管綁好吧!

大河內(叱之以鼻):哼!(伸手探入手術野結紮)

里見(冒汗):大河內教授,您似乎不小心綁到旁邊的動脈了....


(一陣手忙腳亂下,病人的病灶還是在大河內教授的神刀下,飛快地
切除了,手術時間還打破了浪速大學外科部的最快紀錄。)

(不過由於不小心同時幹掉了太多血管,病人產生低血容積休克,講
白一點就是失血過多,結果不幸在外科加護病房過世。)

(同一時刻大河內教授也把切下來的病灶仔細地分析,確認無微小轉
移跡象,由於他親切的態度以及專業的解說,過世病人家屬非但不生
氣,還非常感激,將病人遺體捐贈浪速大學病理學科作為研究之用,
並且打算轉而起訴財前五郎教授)

---

贊曰:
神刀準確無匹地剷除病灶,真知簡潔明瞭地破解疑惑..身兼外科醫師
的技術以及內科醫師的豐富學養,與病友和家屬互動良好,大河內教
授誠為醫者之楷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EY&aid=697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