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嘿嘿....全部長完了喔 ( 1-11個月 )
2009/07/24 03:18:23瀏覽603|回應0|推薦8

.

嘿嘿、我的乳牙都長出來了

媽咪是這樣跟我說的

難怪最近我就覺得上面的牙齦痛痛的

很想咬東咬西的

媽咪說

我的牙齒長得很快

像是我的第一顆乳牙是在5個月的時候就長出來了

然後就陸陸續續的一顆一顆長出來

現在已全數20顆長完

呵呵、真開心

.

媽咪說我現在要好好照顧我的牙齒

現在才是最重要養護工程

因為乳牙很重要

我問:為什麼很重要呢

媽咪說

因為乳牙會一直陪伴著我成長

大概要到1112歲才會完全脫落全部換成恆牙

而且從6歲就會慢慢開始換牙了

所以從現在開始到1112歲有很長一段時間

需要有健康的乳牙功能

.

媽咪還說

乳牙有著很重要的角色喔

要是蛀牙就非常不好了

因為有健康的乳牙就可以正常的咀嚼食物攝取均衡的營養

還可以幫助正常的語言學習及發音功能

( 媽咪說像有些小朋友牙齒都蛀掉而脫落變得說話會漏風 )

最最最重要的是有健康的牙齒

可以擁有 '' 美觀 '' '' 正常的臉形 ''

( 這點對我很重要......很重要 )

和以後上學就不會影響社交行為喔、呵呵

另外媽咪還說

乳牙另一項重要的功能就是誘導恆牙的正確萌發

這是什麼意思呢

原來在20顆乳牙的下面都有一個正在發育中的恆牙牙胚

它們在等待適當的時機等乳牙脫落時、恆牙就會萌發出來

所以如果在恆牙還沒發育完成時

乳牙就蛀了或脫落了、而恆牙卻來不及萌發

就會造成前後牙齒傾斜、而將來恆牙就無法正確的萌出

造成將來恆牙長得歪七扭八

那如果乳牙又蛀得更嚴重時、可能就會引起牙根發炎

牙根發炎若不處理、可能影響到下方正在發育之恆牙

造成恆牙發育受損、牙釉質(琺瑯質)也會跟著發育不良

.

嗯......

 '' 乳牙 '' 真的很重要

所以啊.....

雖然我討厭刷牙

但是聽媽咪這樣說

好可怕喔

我一定一定會乖乖刷牙的

( 這可是攸關以後臉型的美觀與社交行為呢 )

至於我現在一天刷幾次...

我一天最少刷2

刷完牙後還會用口腔紗布再清潔一次

早上一次、晚上睡前一次

每次吃完東西都會喝水涑涑口

然後少吃甜食

( 其實是媽咪都不給我吃啦 )

然後定期去看牙醫叔叔或阿姨

這樣...那樣...

應該就很OK的了啦

所以啊...

我有一個小小口號呢

那就是~

刷牙...刷牙...

快樂寶寶要刷牙...

刷牙...刷牙...

健康寶寶要刷牙...

刷牙...刷牙...

刷牙的寶寶一級

呵呵

可以邊唱邊刷喔

很愉快的呦

這樣就會變成有健康牙齒的快樂寶寶喔

希望大家大家也要跟我一樣呦

YIPPEE

.

( 大家有沒有覺得我的牙齒真的很健康漂亮呢 ^.^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littlepig88&aid=31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