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0歲以後的生涯規劃狂想
2011/09/07 13:03:28瀏覽449|回應1|推薦11

Photo by NASA :從國際聯合太空站望出去的極光


(View from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November 2011)


2011.9.7.


如果60歲以後能夠有所選擇,


我是否可以到國際太空站去工作?


(您儘量大聲笑我,瞪我,沒關係!)


我知道那是危險的差事,


有太陽幅射與宇宙射線的襲擊,


有太空垃圾碎片一擊斃命的高速衝撞,


還有危險至極的艙外太空漫步,


安全纜一鬆脫,


身體便會漂離太空站,


最後,


幸運的話,火速地下墬


像隕石般在大氣層燃燒殆盡.


但是,


危險的差事也提供了寶貴的機會:


人類在太空中長期活動的觀察,探索與準備,


如果我們真的要邁向地球以外的星球.


而且,也可在高處認真地搜尋,


解答外星人UFO是否真實存在?


(人類那麼聰明,卻被這問題困惑多時.)


也許我真的應該向國際聯合太空站提出申請.


準備好計劃書,磨練好體能,接受好訓練.


讓老的女人也可有機會上太空!


(您儘量大聲笑我,瞪我,沒關係!)



 


如果60歲以後,


在工作上不能夠有所選擇,


那我是否可以隨心所欲,


享受生活的片片刻刻?


看一下攀藤爬高到椰子樹的哪裡?


看一下垂掛的細長絲瓜增胖了多少?


或者,


凝神細看歷史紀念碑上的汨汨波紋.


以前腳步太匆忙,


設計者的巧思未曾看仔細.


紀念碑底下的水池竟在陽光照耀下


舞動出那麼奇幻的的畫面.


真是奇妙欣喜的發現!


也許,留在地球表面生活


也是不錯的選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ying50&aid=5619348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
2011/09/10 10:49

您一點都不老

好年輕的想法

好熱情的想想

有彈性的人生

為您喝采  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