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導遊口試
2009/06/06 21:50:57瀏覽2144|回應1|推薦2

自從馬總統上任以後,推動了一連串兩岸之間解禁的措施。這些措施在今年開始慢慢的發酵。我們可以感受到,最近陸客來台人數變多了。但是相對的,有導遊資格的人供不應求。所以紫玫決定公司所有的人都要去考導遊執照,連我也被要求在內。

五月初接到第一試的成績單。公司的人都有考上。由於他們是報考華語導遊,所以不需要口試,只要等受訓完後,就可以拿到執照。但是我是報考英語導遊(因為我覺得既然要考,就直接考外語的,如此我以後除了接陸客以外,我也可以接外國人的團體),也因為這樣,我還要等今天的口試通過,才算完成導遊資格的考試。

一早六點半,我就起床了。一邊淋浴,一邊在腦子裡默想口試委員可能會問到的問題,如自我介紹、為什們要報考導遊執照、動機….等等。我設定我的開場白為介紹我跟紫玫在金門認識的過程,以及紫玫這幾年來經營旅行社的一些感觸與想法。其他的就等到臨場反應了。

淋浴完後,換上襯衫、西裝褲,打了一條領帶,我就出發前往國家考場。八點半到國家考場,報到完後,我們都先在休息室等候。每個人的考試時間是8~10分鐘,我排在第八位,所以差不多快到十點半的時候才輪到我進去考試。(早知道我就不用這們趕,我可以差不多九點半再到,因為只要還沒有輪到你考試,你都可以報到,就算已經超過你應考的時間,只要在目前考試號碼延後兩位進入就可以了)。

考場裡面有一男一女兩位口試委員,非常的和善。問題從自我介紹開始,我還是先介紹我跟紫玫在金門認識的過程。我並且告訴他們我們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將金門介紹給世界。這也是我們的藍海策略,當大家一窩蜂在做陸客的時候,我們願意把目標放在外國人遊金門,以及金門的慢活生活。我介紹我們現在主推的一些活動,如在「阿德的家」海邊看夕陽、喝咖啡等等。時間過得很快,才聊得正起勁,十分鐘的時間就到了,我們互相謝謝對方的時間,我就離開了。

考完了,也卸下了心頭的一塊大石,結論如何,就交給老天,等放榜後再說囉!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Purple&aid=3018589

 回應文章

他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後記
2009/06/16 23:52
禮拜六收到考選部的來函,確定考上了.  現在就等受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