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沒有鋼管的清涼秀 ● ~~「合掌村」
2009/09/18 01:36:51瀏覽3958|回應18|推薦182

部落格的好朋友們:久違了!這段時間沒有問候您,磕頭!磕響頭!請原諒!

時令已近中秋了,天氣仍然是熱得讓人發昏,這就來段沒有鋼管的合掌村冰雪清涼秀, 給大夥兒消消暑氣囉!

在這裡約有 110 多棟「合掌造」,木造房屋的屋頂呈現為正三角型及很陡的斜角,屋頂全是由厚厚的乾蒲葦草(pampas grass)舖設,這樣的造型是為了能讓冬季厚厚的積雪不至於壓垮房屋。合掌屋大多是南北向.與山脈的走向垂直,以抵擋順著地形而下的寒風。裡面的樑柱沒有用到一根釘子,都以嵌合的方式加上繩索固定而成。居民的生活起居和工作都在裡面,也可以養蠶,織布,儲存糧食,以自給自足的方式來度過寒冬。建造這種房屋不是單靠一個人或一個家族就能完成的。在每三十年就要翻修換新一次屋頂的蒲葦草時,往往要動員全村的民眾一起來幫忙才能完工。從這種傳統建築就可以回溯古代居民群居於此,互相扶持,在此抵抗惡劣的天候,發揮智慧,建造出最適合當地居住的房屋。遠看,像極了聖誕童話中的薑餅屋喔!

1995 年(平成 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富山縣的五箇山地區與岐阜縣的白川村荻町的合掌造村落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它四面環山,水田縱橫,四季都有夢幻般豐富色彩變化的迷人景緻和風采,任何時間去遊覽,都會有驚艷的收穫。

為了拍村落全景,Joystick又完成了一次登高壯舉,這回 ~ ~ 拍拍手就好, 不用放鞭炮了唄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ick&aid=33261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09/11/25 00:07

大哥~

好久不見ㄋㄟ...

原來您到日本去了丫~

近來~小晴兒也在努力ㄉ學習日文唷~

明年也要到日本去!

祈祝您~

順心~愉快!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9-11-30 00:47 回覆:
謝謝小晴兒 ! Joystick為小晴兒努力學日文加油 ! 也祝福妳天天開心笑瞇瞇 !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
2009/10/24 12:00
那些可愛地小木屋像極了薑餅屋.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9-10-24 23:10 回覆:

是啊, 尤其遠看時, 就是聖誕卡上的場景喔! 謝謝冠軍 !!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09/10/21 02:59

合掌村下雪了

有冰可以吃了耶

隨便拿一盆加些蜂蜜就是剉冰了   不是嗎

          水 羚祝福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9-10-21 17:01 回覆:
哈哈....對耶 ! 有朋友冬天去, 不妨自備配料, 就地吃什錦剉冰囉 ! 謝謝水羚的巧思 !!

小築/ Starf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2009/10/09 06:41

旅遊真是一件美好的事

都是雪  好棒喔!!

(Joystick,真的一根釘子都沒有嗎?有沒有進去檢查一下呀?)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9-10-09 13:57 回覆:

"一根釘子都沒有"是導遊和一般旅遊文獻上記載的, 呵呵....我有進去沒檢查耶 !

留給下次Starfish去玩時仔細檢查一下, 回來再告訴我好嗎 ? 先謝謝Starfish囉 !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9/10/07 16:45

有夠棒的地方啦!!

^"^好想要去一次喔!!

想要親眼看看這種風情!!

謝謝您的分享!!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9-10-07 23:05 回覆:
謝謝亞希淇的光臨和留言 ! 祝妳早日成行, 親自享受合掌村風情 ! 暱稱好特別, 我相信一定是個又俏麗又會搞笑的美狐狸 !!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10/06 19:53

好美的地方啊,在別的地方看過幾次合掌村的介紹,

你這幾張都拍的很棒啊.

精神可嘉..放鞭炮啦..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9-10-06 23:30 回覆:
謝謝馬蹄的肯定和美言 ! 村落的美和清雅, 是難以透過鏡頭完全表達的, 親臨體驗會更感動 ! 感謝鳴炮鼓勵, 我太開心ㄌ !!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大哥的大禮~~
2009/10/01 00:11

小的T.可承受不起呀 ~ 原來久未跟大家問候,還要磕頭~磕響頭喔~~

那T.豈不先要去練個什麼鐵頭功才能出來見人呀~

好啦~大哥大量,T.亂完了,就來拍拍手ㄏ~

大哥這趟沒有鋼管有冰柱的清涼秀,真是不僅消暑,還每個畫面都美極呢

T. 一進來就覺得清涼得可以把家裡的冷氣給關了說

然後在看到那張雪廊下與一排五顏六彩ㄉ傘花...在那一片靄靄ㄉ白雪中對比...

口愛得讓T.打心底微微笑了好久~~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9-10-01 01:36 回覆:

恭迎T妹大駕光臨 ~~~ 我站在這裡等了很久耶

T妹的"千年日記"才是膾炙人口的旅遊札記範本喔 ! T妹重出江湖, 出手就立刻轟動武林, 奉為至尊喔 !!

拍傘花時, 日本攝影團體也在那兒取景拍攝, 個個都是單眼腳架齊備, 我手持小DC, 趕快拍ㄌ一張閃人, 能獲T妹神攝公主甜言讚賞, 我樂得又閃到腰ㄌ

......T妹忘記幫我按推薦了啦 !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20 12:03

拍村落全景,Joystick又完成了一次登高壯舉

向善知識的熱愛精神

隱士合十致敬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9-09-20 20:21 回覆:
感謝山居的隱士 !! 合十回禮致敬 !!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ㄝ...
2009/09/20 10:42

有鋼管會更好...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9-09-20 10:47 回覆:
呵...呵.....鋼管兒請月老自備囉 !!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20 04:47

图片和文章都非常惊艳!~

一直很喜欢日本的乡下呢!


一個來自大陸的大學生的旅行與留學生活。16歲,離開家鄉,踏上去往大不列顛的留學路...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9-09-20 10:41 回覆:

謝謝Jon, 日本鄉下的寧靜清幽和特色, 確實讓人留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