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空成就佛護摩大法會及講經 南摩不空成就如來 Amoghasiddhi
2013/01/24 05:23:53瀏覽944|回應0|推薦0
不要忘記報名哦!
 1月26日 (六) PM 3:00 不空成就佛護摩大法會及講經
 南摩不空成就如來 Amoghasiddhi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張宁桉師兄
南摩不空成就如来

 (梵文Amogha-siddhi,藏文Don-yod-grub-pa)五方如来之一,为北方之佛,又称天鼓雷音佛、天鼓音佛、雷音王佛等名。

 《佛名释典传略》记载,不空成就佛代表毗卢遮那佛(释迦牟尼佛的法身)之“成所作智”,多化现宝绿色、金色,常现驾驭大鹏金翅鸟之像,可以降伏恶龙、毒蛇;也象征能以大智慧成就一切如来事业与众生之事业。佛门修行者遭烦恼所惑,只要仰赖不空成就佛的佛力加持,能够自利利他,而使一切众生远离烦恼。


 《诸佛境界摄真实经》载,不空成就佛手印是施无畏印,即左手执衣两角,右手展掌、竖其五指,当肩向外。这一手印,乃为救度有情众生与成就佛法的功德。

 北方不空成就佛代表成所作智

 佛身颜色:绿色 代表意义:一切成就

 净土名号:北方妙行成就佛国

 所转烦恼:嫉妒

 所净五蕴:行蕴

 所成佛智:成所作智

 坐骑:大鹏金翅鸟

 所持法器:羯摩杵(十字金刚杵)   

 五部:羯摩部(业部)

   北方不空成就佛佛土是第五佛土,此佛土也称胜业净土,藏文名称意思是行为,是完全,是圆满。所以此佛土名叫;诸行圆满。于中一切想做之事皆可轻易成就。诸行圆满,即是指此易成就性。

   此佛土所转化的烦恼是嫉妒,所净化之蕴是行蕴。嫉妒转化后,便成为成所作智。象征这种成就的本尊或佛性,是不空成就如来. 不空成就如来的藏文名称意即成就一切的智慧。不空成就如来宝座下的象征性动物,依不同的仪轨而有异。一种是象征烦恼不安,另一种是象征成就。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725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