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一場(2)
2005/12/02 14:58:37瀏覽191|回應0|推薦5

自從無意中進入一個頗受歡迎的聊天室後,他就一直纏著她,他的理由是:「妳是我的第一個網友。」

剛開始若雲根本不敢說出自己的年紀,她知道會來這個聊天室的都是年輕人居多。

他追問時,就故作嗔怒狀:「你不知道年齡是女人的秘密嗎?再問我以後就不理你了哦。」嚇得他從此不敢再提這個問題。

跟其他只是純粹來聊天打屁的人不同的是,他們總是談些詩詞,談著人生的悲歡喜怒,有時分享一些讀書的樂趣。

若雲享受著每天這愉快的23個小時,只覺得有個人的興趣喜好和自己相類似真好,根本就沒想過要再進一步的接觸。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若雲每天都可收到他e來的信,內容通常都是很簡單的,有時只是一闕詞,有時是一些生活感言,或是他的生活動態,偶而也會出現一些“奇怪”的字眼。

她開始覺得不對勁是在收到一首看得出是創作的歌詞時,歌名叫:「想了一夜的妳」,內容無非就是「無眠的夜、我睜亮眼、眼前只有個虛影。想了一夜的妳、想了一夜的妳。星兒笑我癡,我不在意、月兒笑我傻,我無所謂、眼前的妳怎麼說。.…..

雖然不是什麼纏綿的歌詞,可是她看了之後,不免有一些些幻想,心兒也怦怦地跳,他的意思已經表白得很清楚了。

那一天她有點神魂不定,平時順手的家事,頻頻出狀況。煎個荷包蛋也焦了、倒杯水也翻了。

明章回家時只是有點奇怪地看了她一眼,什麼話也沒有說,倒是她自己心虛地說個不停。平常她不是多話的人,偶而明章跟她聊公司裡的事時,她也只是「嗯!嗯!」地虛應二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er&aid=11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