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一場(5)
2005/12/05 13:09:30瀏覽204|回應0|推薦6

「嗨!妳就是沈默吧?果然是我想像中的樣子。」旁邊突然響起的聲音打斷了若雲的思緒。

若雲低垂的眼簾首先映入的是一雙式樣特別的休閒鞋,她猛地擡起頭,眼前的青年身上一副休閒裝扮,嘴上浮現若有若無的笑容,第一眼給人的印象非常好。若雲不由自主地臉上紅了紅,吶吶地說道:

「是呀,你是道友?」

「要跟妳見面真是比上月球還難,妳真是個神秘女郎。」道友臉上一抹揶揄的笑容說道。

「別這麼說嘛,我們這不是見面了。」若雲不好意思望著他,低頭低聲地說。

「妳真的和網上的樣子一模一樣,從我們第一次聊天開始,我就對妳充滿好奇心。」道友臉上表情忽然變得正經了起來。

二個人話匣子一開,網路上聊天的感覺也回來了。

由於已經認識了一段不短的時間,二個人天南地北地聊,但是大部份時間都是道友在說話,若雲含著微笑靜靜地聽,偶而發表一些意見,時間就這麼飛逝而過。

「妳說,我們待會去那兒吃晚餐呢?我請妳。」道友突然冒出這句話來,若雲猛地一驚,下意識看了手錶,「天啊!這麼晚了。」

這一聊竟然已經到了下午五點,若雲出門時才一點半,原本預計見個面就可以回家,誰知時間過得這麼快,她慌忙站起身來說:「我得回家了!我們明天網路上再聊好了。」

匆忙拿起帳單要到櫃台付帳,道友一把搶了過去:「這帳該我付才是!」若雲呆了一呆,不知該怎麼回答,道友已經到櫃台付完了帳。

「男女約會本來就該是男生付錢,你怎麼可以跟我搶呢!走吧,我送妳回去。」

「不不用了,我家離這裡很遠的,我自己回去就好,再見!」丟下這幾句話之後,若雲像逃難似地跑出門,趕緊攔了一輛計程車跳了上去:「請到中山路。」

回頭望了一眼,只見到道友悵然若失的表情,眼神追蹤著她的計程車離去。

先到婆婆家接了二個女兒,再到附近的自助餐店買幾樣現成的菜肴,回家洗個米,再炒樣青菜,煮個蛋花湯,忙得不可開交,好不容易一切弄妥當,準七點時,明章回來了。

一切如常,使若雲覺得下午的事情就好像是做了一場夢,現在回想起來似乎都不太真實了,然而道友臉上友善的微笑卻還是清晰地印在她的腦海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er&aid=1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