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學與現實生活之間的拔河
2009/08/20 16:31:45瀏覽328|回應0|推薦2

前一陣子收到一位陌生網友的來信,信的內容如下:

"讓我覺得去法國學法文的夢更近了

只是我是個上班族,離開這個工作讓我有點掙扎.

也擔心去了法國後回來找不到工作了

感覺像是一場賭注
....."

我覺得夢想不是賭注,它可以被實現,也許這位網友缺乏的是一點勇氣,所以我這樣回了他:

如果,現有的工作是唯一的顧慮,也許你可以問問自己,是否能夠承擔做了決定之後的後果?你如果出國遊學,回來一定還是可以找到工作,工作是否比現在的好,沒人可以向你打包票,但是,我可以向你保證,你的人生從此不同。

我原本是想到美國唸研究所,但是我父親於大四那一年過世,家中經濟情況不允許我出國唸書,但是想到國外待一陣子的想法一直不曾消散。畢業工作幾年後才成行。當年出國時我已經28歲,我很清楚一過三十,想要出國圓夢的機會會愈來愈小,即便當時還得向媽媽借錢,我還是去了。

我選了里昂,因為不想待在華人很多的巴黎,況且消費很高,與留法朋友談過後,我挑了學校,自己送件申請入學並找住處。我是一個人帶著重達五十幾公斤的行李飛到里昂,完全的人生地不熟,一年後回台灣。想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潛力,有多麼獨立自主,看看應變能力有多強,如何融入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就到 個完全陌生的國度去遊學看看。如果這些你都做到了,你覺得回國後要找個喜歡的工作有多難?你會比以前有自信,你會處事更圓融,你散發著一種完成夢想的光彩,經過異國文化的洗禮,你擁有比別人更開闊的眼界,想法與點子也跟以前不同。種種的變化,都是好的一面,這些還不值得你放下一切出走嗎?

夢想,應該要在三十歲之前去做,三十歲之後當然也ok ,只怕你牽掛更多、更放不下。總而言之,希望你勇敢去追夢!

加油!所有人願夢想成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1214&aid=319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