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α、母親,您的名字是〝偉大〞..
2009/08/09 10:05:26瀏覽141|回應0|推薦3

 

假日那天,看了一個節目,讓我聽到後深深感動著
有一位母親,結婚13年,先後生下了5名子女
那位母親,18歲就嫁給了他的先生
在這13年裡,誕生了3個女兒,2個兒子
最大的女兒14歲,最小的兒子4歲

特派員去了那位母親的家,看到了5個兒女
原來,是5名子女,體念母親辛苦,希望能在屬於母親的那一天,讓母親留下深刻回憶
於是,那位母親,就這樣,拍下了,也留下了,13年來最美的一天

那位母親說: 
13年了,自從有了子女之後,重心全在子女身上,根本沒機會好好打扮,也沒時間做自己的事〞
〝孩子一個個出生,我能給予孩子的,就是一個母親該做的,陪伴著她(他)們的成長


主持人,評審,觀眾,一個個的,感動萬分
連我,也看的眼眶泛紅,深深感動

最後,評審一置通過,母親贏得最後勝利,可以帶回屬於她的〝最美時刻〞

看完那個節目,到現在,我還無法忘懷
也因為這樣,不自覺的回想起
自己這一生裡,母親所帶給我的
原來是那麼的多,多到我用盡一生也無法償還

小時後,母親說,我多災多難
3天一小病,5天一大病
不是出生差點被護士噎死,就是掉進河裡差點溺斃
不然就是被燙傷差點毀容,甚至是被車撞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我的母親
不放棄能讓我存活的任何一點希望
尤其又屬於早產,所以我遠比任何人
來的不易存活


母親沒有放棄我
任何能使我健康,能改善我身體的偏方
母親都去試

醫學上的力量
宗教信仰的力量
母親都相信

可能是因為努力吧
還是上天垂憐一個深愛孩子的母親
奇蹟居然出現在我身上

就這樣,我渡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
徘徊在生死邊緣的我
一點一點的,被拉拔到大


如今,母親白髮蒼蒼
歲月在她臉上,刻劃出了痕跡
一幕一幕的童年往事
一聲一聲的慈祥叮嚀
都是母親,所有累積而來的愛

是天性,是緣分
讓一個飽受風霜,飽受磨難的母親
不曾放棄過,屬於她的孩子

這份恩情,即使一輩子走到了盡頭
也不足以償還千分之一


為人子女,母親不曾要求過
孩子需要有多少成就
只願孩子能陪伴在身旁,她就別無所求
只願孩子們一個個健康,平安,快樂

即使什麼都沒有,又有什麼關係?


這輩子
多少傷心的往事
多少被曲解的痛苦

母親都一人承擔
對於母親而言
最重要的還是孩子的幸福


上天,給了我多少生命,我不知道
只知道,我以前錯了多少,辜負了多少
這樣的我,終其一生,也無法忘記自己犯下的錯

不管是誰,都無法陪伴著走到盡頭
唯有親情,是任何事物
多少時間都無法取代,和割捨的
一旦失去,就是從此天人永隔
再也見不到面
剩下的,將是無止盡的思念和悔恨

常聽人家說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恩

難道,真的一定要等到手抱孩兒才懂?


這個社會,已經道德淪喪
有多少層出不窮的社會案件
都脫離不了,這個社會太缺乏愛人的力量
能把所有人當親人的,有誰做的到?

感同身受,是唯一的方法

我的生命,是父母給予的
也感謝,沒有父母,就沒有我的出現
來不及對父親說出口的愛
是我最大的遺憾和悔恨

而我知道

母親,將會是我這輩子,唯一最深最深的牽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51920&aid=3208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