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家庭真可愛
2014/06/22 14:18:17瀏覽550|回應3|推薦17

對我來說20041225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因為我與離別了一年的兒子育育和女兒美美,在這天的上午重逢。

 

當時我站在離家一條巷子的紅磚道上等候,等候良久仍不見人影出現,心裏不禁生出煩悶,不經意地向遠處車道來車看去時,見我的前妻騎著機車突然從巷口鑽出,當她接近時,我就看見坐在後座的兒女。7歲的兒子下車之後,立即叫“爸爸”,我就叫他“育育”(台語發音),我強忍著內心的掛念之情,摸著他的頭,仔細打量兒子一會兒。我兒雖未溢於言表,我仍感受到他思念父親之情。隨後我前妻抱著3歲的女兒下後座,我的女兒見到我之時,她的表情是即疑懼且高興,我就對她說“我是爸爸”及“叫爸爸”,我女兒就叫我“爸爸”,我說“爸爸抱抱”,我就隻手抱著我的女兒,另一隻手牽著我的兒子,走向我在中和的住家。因為女兒與我分離的時候年僅2足歲,對爸爸沒有明確的記憶,而後離別一年的時間,與爸爸重逢時才會有即疑懼且高興的錯綜表情。我的前妻,也自動地跟隨我們三個人回家,我女兒還不時回頭眺望並叫著“媽媽”。

 

爸爸愛護幼年的兒女,關心兒女每一天的成長,願意妥善照顧兒女的飲食起居,不願意兒女受人欺負或傷害。愛人之最基本的要求,就是願意這個人平安,不願意這個人受到傷害。我們都願意自己平安,不願意受到傷害,故而對於我們所愛的人,我們也是願意他平安而不願意他受到傷害,這算是一種「愛人如已」的道理,我得自這樣的愛,卻不幸地與我年幼的兒女分離一年,就非常掛念兒女,誰能知道在這一年中我流了多少眼淚?又幸運地靠著那位發憐憫的上帝,就堅強地擦乾眼淚,終能滿懷父愛與兒女重逢,而我的前妻所應該做的事就是將兒女平安地交出來與我重逢。

 

 重逢後2007年1月我兒攝於中和住家附近 所穿棉質外套是我在重逢時送的

我女兒的天藍羽绒衣是我在重逢時送的

重逢後2007年1月我的兒女攝於圓山兒童樂園

2007年2月攝於我中和住家

今年我與我兒女重逢已經十年,我在125行使探視權利探視我的兒女的時候,已是高中生的育育鄭重地拿出一張的邀請卡給我,我就在隔日參加雙園教會舉辦的2014年春季古典音樂發表會。育育被教會的佳慧老師邀請特別演出三十六簧笙獨奏,而今年已是國中生的美美則是被老師邀請擔任整場司儀,育育要演出兩首曲子依序分別是帕米爾牧場及天山狂想曲,他的高中同學彥德充當助手。為了感謝彥德的幫忙,我特別邀請他與我們一起用餐。

 

演出之前我對育育說「演奏的時候不要焦急,要專心」,他回答「不要擔心,我有過多次參賽的經驗,見過比這更大的場面」,育育演奏完第一首曲子照例獲得許多掌聲,但他中間吹錯一個音符,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而我仍然鼓勵他說「演奏的很好」。在演奏第二首曲子之前,我還是提醒他說「演奏的時候,不要焦急,要專心」,這次他對我點點頭。他演奏時旋律節拍吹奏的正到好處,佳慧老師鋼琴伴奏的節拍非常吻合,當演奏完畢時立即獲得全場喝采的滿堂采,到了散場時,媽媽、老師和彥德擁向育育不停地誇獎,我見美美單獨站在一旁,就未再擁向育育,倒是誇獎美美是整場音樂發表會的大功臣,而她聽了也樂在其中。我這麼做即不會讓育育因成功而過份得意,美美也不會因為遭到冷落而對她擔任全場的司儀工作產生挫折感。

 

這十年來,我都是在每個月的探視期間與兒女相聚,利用機會教育他們。他們雖然與媽媽住在一起,但是他們從來沒有過沒有爸爸的感覺,我常對他們說「我這個做爸爸是做真的,不是做假的。」。其實我也想做真丈夫,創世記記著︰

上帝所造的萬物中,蛇最狡猾,蛇對女人說「上帝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呢?」,女人說「上帝說,園子裏所有樹木上的果子你們都可以吃,惟獨園當中的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們不可吃,因為你們吃的那日必死。」,蛇說「你們不一定死,上帝知道你們吃了就像祂一樣能分辨善惡。」,女人看那果子鮮麗,可當食物,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亞當Adam 亞當也吃了。因為人背逆上帝,於是罪就入了世界,亞當和夏娃Eve也被上帝逐出樂園。

 

亞當是聽從妻子夏娃的話,而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

夏娃是被蛇挑撥引誘,而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

那挑撥引誘人的蛇受到上帝最重的責罰,上帝對蛇說「你既作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上帝放棄了亞當和夏娃嗎?沒有,上帝有救贖人類的計畫,因著耶穌的降生傳道並證明自己是彌賽亞(就是基督)而成全。這樣看來,首先的亞當(上帝的兒子),是有靈的活人,也有末後的亞當(上帝的兒子),是叫人活的靈,我們相信的人可當作末後的亞當一般。十年了,我未再婚,育育與美美的媽媽未再婚,既然我沒有現任的妻子,就不能稱呼我離了的但未再婚的元配為前妻(前一任的妻子),誰能了解這種情形呢?而我依然每週日開放我家敬拜堂對外傳道,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我的家門也得為人而開。嗨!有時候我認為我的家庭真可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20140316&aid=13879696

 回應文章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7 10:23

弟遭遇諸般困難,卻沒有成為一個苦毒之人,除了本性良善,更是神的恩典。

相信姪兒女在父母的關懷下會繼續健康快樂地成長,日後定能更深刻地體會到雙親的愛。

弟喜愛創作歌曲,這裡有一部落格教導填詞技巧,希望能有些幫助:

http://classic-blog.udn.com/CD-RW/14526038

達從(James20140316) 於 2014-06-27 23:43 回覆:

山楓  平安

感謝姊的鼓勵和關懷

也謝謝您常為我的家庭代禱

兒女都有孝敬父母的心意  我仍會藉著探視權繼續對兒女付出關懷與幫助   請為我代禱

達從  謹覆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6 02:33
雖然離異,但您們還是給孩子們創造出父母皆關愛且參與成長的環境,算是很不容易,衷心祝福你們!
安然

達從(James20140316) 於 2014-06-26 23:50 回覆:

安然  您好

我不是心腸剛硬的人  我的家門總得為人開著  單獨一人也讓我得以專心探視兒女

感謝你的勉勵和祝福 

祝福你闔家喜樂平安

達從  謹覆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家庭真可愛
2014/06/22 21:00

隨然 您兩分離   您們 對孩子該給的愛 沒少過

讓他們 在正常環境下成長 這樣是對

恭喜 您跟孩子 團圓 這樣溫馨 真好

願您們 平安 幸福 主會永遠愛您們


達從(James20140316) 於 2014-06-22 21:27 回覆:

冠慧 你好

你的話發人深省  真是一位懂事的女人

謝謝

達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