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的經驗
2009/06/10 12:31:08瀏覽514|回應0|推薦7

你們有沒有經歷過一種感覺?
覺得自己很棒,做什麼是什麼,覺得自己能做很多很多的事,而且感覺都會成功。

那是一種處在成功的路途上的感覺,也就是我們常常在說的,這個人在走上坡。

人生的旅途上,我們可能會有這樣的感受。
當然,我們可能從來也沒有經歷這種感受。

我記得我曾經有這樣的感覺。
沒有酗酒,也不是喀藥,但是心情真的很好。
覺得自己是最好的,最棒的。

怪的是,當時我並沒有跟朋友合夥,也沒有做什麼專案,更沒有開公司或賺大錢,為什麼我會覺得成功了呢?

回想起當時,我擁有成功的經驗。

那要怎麼樣才會有這種成功的經驗呢?
一定有人告訴你,要把一件小事情做到好。

這樣是沒錯,只不過,把小事做好,就可以有成功的經驗。

真的嗎?

是這樣的嗎?

今天上午我努力的睡覺,睡得很好,有做了一個夢,但是醒來並沒有成就感。

昨天晚上我把大前研一的書看完了,結果嘞?我沒有特別的感覺呀?

要把一件小事情做好,做完,會讓我們有成就感。
但是這裏指的小事情,不是指吃飯睡覺的那些小事。

我把『這一件小事情』加上兩個條件。

第一:做這件事可以發揮自己的優點。
第二:做這件事會讓這個世界更好。

只要我們去思考,做什麼事可以成就自己,又可以讓這個世界更好,那麼,這件事情就值得去做。

不可以硬抝,或是強辯,甚至是自欺欺人。
假如我在網咖打Game,打了一整天,原因是因為我很會玩遊戲,又可以刺激經濟,帶動台灣的遊戲產業,這樣對嗎?

打完一整天,我們的心情會告訴我們答案。

只要我們誠實的去找出有意義的事,並且開始去做這些事,哪怕是多麼微小,我們就會累績成功的經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02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