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只要獲得一個人的支持就搞定了
2009/06/10 12:35:24瀏覽1412|回應1|推薦10

有的人很幸運,擁有很多成功的條件;例如,A君的媽媽標了一個會,讓A君開一家早餐店;B君到舅舅的公司裏打工,剛畢業就當上儲備經理,而我們呢?我們有什麼?

電視上經常播放這樣的新聞,三、四個年輕人一起創業,開一個店面或架一個網站,開始月入百萬,生意好得不得了。

我們很羨幕這些人,對吧?

要把一件事情做到好,做到成功,一定要有人支持,否則事情不可能自己完成。

但是,放眼望去,如果我們找不到任何人可以幫助我們,怎麼辦?

想一想,世界真是不公平,有些人不用做什麼準備,就已經在成功的位置上了,但是我們什麼都沒有,還有成功的機會嗎?

有的,我們有的是機會。

其實,成功只要獲得一個人的支持就可以了。

那個人不是別人,就是我們自己。

也許你會問,真的有那麼簡單嗎?

事實上,要堅持自己的理念,這才是最困難的。

一點兒也不簡單。

當我們有一個想法或一個點子,光是把這個想法寫成計劃,十個人裏面,就有一半的人放棄了。

計劃才寫到一半,查一下資料,發現已經有人做出類似的產品了,這時候,你會怎麼做?

要準備更多資料,要查詢專利,要實驗,要研發產品,這麼辛苦,這時候大部份的人也是放棄了。

遇到困難呢?遇到挫折呢?甚至是受到家人或朋友的冷言冷語呢?

當我們做到某個階段,遇到瓶頸的時候,心灰意冷,還有多少人還能支持下去?

很多學生在唸書的時候,是半工半讀,很辛苦的賺取自己的學費。尤其是從外縣市,甚至是遙遠的異鄉來到學校裏念書,人生地不熟,沒有親友可以幫上忙,偏偏這幾年經濟不景氣,很多工廠沒辦法經營下去,所以企業也無法提供實習或打工的機會;有些學生要負擔家計,要供弟弟妹妹念書,或是打工補貼父母親的醫藥費,在這種情況下,很多學生會選擇放棄求學,去找一份工作。

這是不得已的選擇,換作是我,可能也會這樣做。

但是,當我們離開學校之後,工作穩定之後,是不是還會想回學校,或是到成人的進修單位,把以前不足的東西再補回來?

當我們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有家人的肯定,朋友的鼓勵支持,那當然是再好也不過了,但是萬一我們沒有得到家人的幫助,也沒有任何朋友能夠伸出手幫助我們,記住,成功只要獲得一個人的支持就可以了,只要你願意堅持下去,世界上沒有人可以阻擋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3029625

 回應文章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嘔啊
2009/06/11 13:31
當寫完一篇文章,發現別人有一樣的論點,
並且早自己一步發表,
當下真是~~嘔
這稿子是要丟了還是留下呢!真尷尬啊!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9-06-11 14:05 回覆:
這個我超有經驗

小說快寫完,發現已經有人拍成電影或連續劇
網站快做完,發現已經有人開始經營.....

我的做法是.....稿子留著,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有更好的靈感
然後,又是另一種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