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滿足於現況,尋求更好的吧!
2011/07/18 19:16:21瀏覽1041|回應2|推薦54
「不要滿足於現況,尋求更好的吧!

這是本週主日的主題

乍看之下 覺得鄭明析老師的教導真是另類到不行

從小到大聽到的 都是"知足常樂"

三不五時也會聽到 由於人們不滿足而用盡手段

因此鑄下大錯 甚至犯下大罪

所以 從聽到主日話語之後

我就不斷的思考為什麼老師不是教導我們要對於所擁有的感到滿足

反而是教導我們"不要滿足於現況"



經過反覆的思考之後 我有了結論

我發現 老師雖然說要對於自己的現況不要感到滿足

但是 他實際的生活 對於他已經擁有的卻是充滿感謝


對於"不要對現況感到滿足"的教導

是因為如果對於現況感到滿足的話 生活就會停滯不前
如果覺得自己所擁有的已經很棒了

就不會積極地想辦法讓自己的生活更改善

即使如此 對於自己所擁有的東西 需要的是不斷地感謝而不是抱怨

老師現在所在的環境 絕對不是一般人所能感謝的

但老師每天卻幾百幾千次地感謝 神賜下那樣的環境


相反的 那些因為不滿足自己所擁有的而用盡各種手段去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的人
他們不只是對於現況不滿足 對於自己已經擁有的東西 也完全不感謝

所以 當老師為了想要得到更好的而更努力的禱告 更努力的實踐

更努力的改變自己而讓自己能得到所想要的東西時

其他同樣對於現況不滿足的人

卻是充滿抱怨 想著能夠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捷徑


「對自己所擁有的事物感到滿足的人,無法得到比那更好的事物。」

雖然這是話語的核心

不過我想還是要搭配上後面這段話語

「如果不滿足於自己所擁有的,就會想要得到更好的,因此會更加向主祈求,會更加努力,也會更加尋求而能夠得到更好的。

若想要得到更好的,就要付出相對的辛勞、努力並且要投資。如果因為這麼做而得到更好的,就會更方便、更喜悅、更滿足,而且一切方面都會更有益處。」


真的做到禱告更多、更努力、實踐更多的時候

就可以得到聖三位所為我們預備的 更好的祝福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RCU&aid=5440079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不滿足,才肯往前走。
2011/09/13 22:28

我在講台上,面對青年人不講老莊,只講孔孟 。不講耶穌只講尼采。只有不滿足,才肯往前走。

                                老二姜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一篇文章無法按推薦哦~
2011/07/25 22:48

可能是網頁的語法影響到?

按鍵都不見了, 無法推薦哦~

特來跟你報告一下~

聞G起舞(JRCU) 於 2011-07-28 12:57 回覆:
謝謝告知~
我趕快來研究一下....
聞G起舞(JRCU) 於 2011-07-28 13:01 回覆:
修好囉~ 暫時先用預設的版面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