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鬥法...
2010/03/23 12:12:43瀏覽525|回應0|推薦4
最近的學生
尤其是國中生和五專生
都喜歡把髒話當成口頭禪
不知道哪來的觀念
覺得那些字是可以拿來當做語助詞甚至當做發語詞的
我上的課 都必須用到電腦
這有個困擾
就是小朋友們都會在上課時間打電動

基本上~
我只有示範的時候會把螢幕切換成我的螢幕
因為我覺得 都已經有思考能力的年紀
要是還得管他們要不要學
我很累
而且他們不想學 也沒法強迫他們學
(從每次我切螢幕就會有人出教室或是不停的講話就可以知道)

他們打電動
只要不影響我上課 不影響認真的同學聽課
我當作沒看到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是 當他們激動起來
真是髒話不停的講 
我感覺自己快被髒話淹沒 
非常的不舒服
一開始只是勸導
發現實在是完全沒有用
跟他們講不希望聽到他們講髒話的理由
他們也不覺得怎麼樣
跟他們說沒聽課作業可能會做不出來
他們還是覺得沒關係
對於大部分的五專生來說
似乎成績只要能過就好
根本不在意分數是多少 更不在意自己學到了多少
(我是不贊成分數代表一切啦... 不過總得交作業我才能給成績阿)

忍無可忍的我
後來終於想到一個方式
既然他們只想打電動
只要讓我聽到他們講髒話
被我聽到一次我就切換螢幕成我的螢幕5秒鐘
第二次加5秒 變成切10秒 第三次就切15秒
以此類推

由於有的電動只要幾秒鐘沒控制就可能死掉
所以 這個方法很有用
至少他們收斂的多
也因為要克制自己講髒話
同學之間會互相牽制
因為一切就是切全班的螢幕
有個我沒想到的好處
就是他們的整體音量也小下來
如此想要認真好好聽課的同學也比較不受影響

不過
還是希望有一天他們能夠為了自己找到一個目標
找到一個夢想的時候
希望他們能拿著打電動的精神
一路過關斬將的去達成自己的夢想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RCU&aid=387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