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道
2008/04/25 07:09:39瀏覽692|回應0|推薦27
攝理中 常常被問的一件事情是
為什麼你們要那麼努力 花那麼多時間在傳道?
難道你們也有業績壓力?

其實 透過這星期的話語
鄭明析老師 清楚的不只告訴我們 為什麼要傳道
也告訴我們怎麼傳道

鄭明析老師告訴我們 需要去傳道的原因是
如果我們倚著肉體敬畏 服侍看不見的神
神就會透過我們的肉體動工
但是 因為很多人不了解 要怎麼透過肉體敬畏服侍神
也不了解神怎麼透過人的肉體動工
所以我們必須要傳道

而傳道的方法 更是明確的告訴我們
透過我們自己的經驗
告訴別人神在我們身上的動工
告訴別人 我們本身在攝理所經歷過的經驗
因為透過我們本身的經驗 可以讓人相信
聽說來的不一定是對的
但是因為自己經歷過 所以可以很仔細的說明
而且親身的經歷 也是讓人聽了覺得是真實可相信的

其實關於傳道這個問題
我自己倒是很久以前就思考過
到底為什麼我們要去傳道?
尤其當攝理在社會上普遍被誤解的狀況 (還莫名其妙被叫成"攝理教" )
我們傳道 其實都有著被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的機會
但我們還是都很努力的想要傳道

對於我自己來說
我覺得我想要傳道的原因是
我在這個地方真的學習到了很多 而且也改變了很多
因為覺得很棒的關係 所以很自然的想與更多的人分享
這就好像 在路上突然發現一間便宜又好吃的店 而且它還正好在打折
即使是不認識的人 應該也是會很想告訴他們
那邊有間很棒的店吧?! (尤其如果正好又不小心聽到他們在討論要吃什麼...)

傳道 對於我來說也是一樣的
現在的社會 有太多的人思考著 到底自己為什麼要活著
思考著 自己的價值性到底是什麼
思考著 自己在所在崗位上的重要性
也很多人承受著學業 事業 家庭 感情等種種的壓力
甚至有越來越的多人 因為不知道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及壓力而選擇自殺
這些問題 過去的我也都思考過
即使我的個性已經屬於相當樂觀
"自殺"這樣的字眼 卻也曾在我過去的想法中閃過

這一切的問題 自從我來到攝理開始學習
慢慢的 都變得似乎不再是問題
並不是我不再思考那些問題
也不是我現在的生活沒有壓力
而是 在攝理當中的學習
讓我得到這些問題的答案 (雖然有些還是無法清楚的直接回答 但至少都有方向)
也讓我學會紓解壓力的方法
更重要的是 讓我學到了神動工的方法
還有 到底要怎麼樣的搭配神 而讓神能有在我身上動工的機會

不過 如同一間再好的店 如果沒有親自去吃看看
也不會感受到他有多好吃 有多麼的物超所值
傳道也是一樣
即使我們的經驗講的再多
最後還是得由本人決定 到底願不願意給自己機會來認識相信神
願不願意給自己機會 來攝理學習
還有 願不願意給自己一點時間跟勇氣來做改變

難道因為別人沒有因為你告訴他那間店很好吃 但卻仍選擇不吃那間
你就再也不告訴其他人那間店好吃嗎?
如果真的那麼好的店 就算是幾個人不去
還是會很想要繼續告訴其他人甚至繼續說服那個人去試試看吧?
不也是這樣 所以總是有很多網路及電視上的美食介紹嗎?

傳道的心情 其實就是單純 想分享的心情而已阿~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RCU&aid=181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