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白之必要
2009/08/14 13:03:30瀏覽916|回應1|推薦103

Y在公開場合說,極不欣賞我,我的自以為是。

L說,早該忘記了,為何總記得?

 

忘記,不表示放下,忘記,不表示釋懷。只怪自己記性太好?

問題,只要一天不解決,永遠繞著我,永遠,直到答案。

其實很想問,是如何的自以為是讓Y如此針對我,是否犯下錯誤而不自知?

 

有一天,自以為是的性格又出現了,因為討論一個問題,關於專心這件事。

這幾天,讀了書,才曉得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深入瞭解的。尤其是教育。

不懂就別裝懂,千萬別拿自己佐證,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是了,終於承認自己的自以為是。所以,Y是對的,Y竟然是對的。

思考不夠縝密。

 

H曾問我,有沒有一件事情是你一直以為是對的,直到有一天,你突然發現它是錯的?

這問題困擾我很久很久,無法舉例。

直到現在,我肯認錯了,認錯。

 

閱讀之必要。有形的,無形的。

發現自己的錯誤,修正。找到與自己共鳴的靈魂,微笑。

 

我說,有些東西又寫不出來了。

該寫的。

 

親愛的M說,她偶爾會看看我的文章,只是我常常停擺。

親愛的M說,我的文章總是撲朔迷離,話都不說明白。

親愛的M,

透過談話,我們真的好相似呢!極喜歡這種感覺,觀照另一個自己。

親愛的M,旅行真的很重要,對不對?把自己拋到一個退無可退的地方去。

有一些想法正在醞釀,有一些行為正在改變。

親愛的M,有一些事情,很難的,無力又無奈。那種慌,我懂。

 

那一年,我們在宿舍頂樓。

那一年,我們去便利超商,我用吸管喝啤酒。笑我?

親愛的M,想喝酒?

也許,該帶著高粱去台中的。雖然也很愛威士忌。我也有威士忌的巧克力喔!

咦?從德國帶回來的蜜桃燒酒,說不定該是時候開封了。

 

親愛的M,台中什麼東西值得吃呢?什麼地方值得玩呢?

訴說自己家鄉的故事,是一種能力,難能可貴。

即便,說話,沉默,閱讀,吃東西,走路,早已足夠。

以前,不知道如何呈現高雄的美麗,於是拒絕所有人到訪。

猶記上回匆匆,雙園大橋已然斷裂,那兒的美,瞧過高雄的末。

旅遊書與在地人的交叉比對,下回,愛上高雄。

那台中呢?

 

多年前與A一起到台中去找P。

與A分手後,到台中找P似乎成了一個禁忌。重回,複沓,我怕掉淚。

就好比抵達屏東火車站時,無法再去吃蛋炒飯了,那種滋味。

記憶,漸漸淡去,記憶,緩慢重疊,記憶。

 

其實,已經很久很久,久到快要忘記A了。

玻璃樽的電影對白中,

當你在不經意的時候想起一個人,表示真的已經忘記了。

出國的日子,有未接來電,有號碼,無號碼。

是A又如何?不是又如何?都過了這麼些年了。

但我還是想起了,表示我曾經忘記了?

 

親愛的M,和A說再見的淚眼婆娑,我們去看過電影,記得否?

借酒澆愁愁更愁的呀!李白說過。

我們在某些部分太像了,所以,需要我的時候,請別吝嗇。

尤其需要喝酒的時候。

 

 

喜歡這個人在部落格留下的隻字片語,人消失了,文字沒有。

石虔

 

「一抹飛翔的明亮光線從眼前滑過,三秒鐘,好 長,好長的尾巴消逝在遠端。我沒有許願。」

目似愁胡,心如幽魂。
鷹有鷹的期許,雁有雁的低語。
當交會過後不再有光芒,
是不是能拭去如蟲蠕動的疤痕。

「我想,再深深吸入一口氣,下次,我一定可以更勇敢面對你。」

這是溫吞的告白,蟲疤的逃匿。
偶然驚鴻一瞥,也在此文讀到生命的悸動,
唯有流星的尾巴才能交待清楚這些歷程的愛恨情仇。

閱讀此文心有所悟,路人甲乙丙丁之言,
瞎兵瞎將之語,還請海涵。

2009-06-17 19:12:08

 

出國前一天晚上,錯過了。就真的錯過了。

 

 

颱風,水流從樓頂汩汩,驚醒。

尚未整理完畢的行李箱有許多紀念品,完蛋。

汲水,擦拭,一大堆發臭物品等待曝曬,

陽光,雨水,躲貓貓。

 

新聞,支離破碎,淚,不自禁。

沒受颱風影響的平安無事卻不知足,依舊為了瑣事大吵。

紀伯倫說:若非到了分離的時刻,愛從來不知道自己的深度。

 

一定要這樣子嗎?

 

 

放晴,守候。喝酒,等待。空白,思考,空白,是必要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ct&aid=3224407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9 15:39

原來這一瞬間,我懂愛的深度,在於分離的剎間

當淚水',掩蓋過一切,我懂..曾經愛過是那麼惟美..

撞見妳的文字,好像撞見另一個我..

別在空白了..至少妳的文字很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