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上眼熟的身影
2008/05/04 23:10:38瀏覽818|回應0|推薦5

捷運上,每天人來人往。進站、出站,身旁互不相識的人坐在同一個車廂,到了下一站和你措身而過,少有機會遇到短暫相遇、久久不見的人,各自看著眼前的人,心裡有不同的想法。

前天下午超過四點半,上班途中我在捷運車廂裡,看到一個身影超像聯合醫藥組惠惠姐的人。我走進車廂,站著的人還不算太多,剛好看到左邊三個連成一排的座位前還有空著的拉環和空地可站,左邊和中間坐著兩個高職女生在聊天,右邊是一位小姐。

有些人會利用坐捷運不長不短的無聊時間偷偷觀察車廂裡的陌生人,我站過去,盯著列車玻璃發呆,發現這小姐似乎在注意我,後來看她頭倚車廂閉目養神,才把眼光挪到她身上。

越看越眼熟。身邊帶了兩個黑色長方形包包,黑色高跟鞋和長裙、白上衣外搭小外套,長相、髮型和衣著外型直覺讓我想到總是打扮優雅的惠惠姐。到了台北車站,她走到左邊背對我準備下車,往車門移動前還特地回頭看我一眼。

從我注意到,直到她走出車廂,一直在想要不要試試看我是不是認對人,萬一錯認就糗了。就算認對,也不知該說什麼。前年八月,是自己覺得在校外實習收穫最多的地方,比起去年寒假真正在線上實習不到十天,更會想起暑假那一個月的時光,建宇組長、靜茹姐、惠惠姐、忻忻姐、峻彬哥,還有他們告訴我的那些經驗。

假如看過許多人和事,一句「過得好嗎?」或「現在在做什麼?」似乎是空洞。我猜對記者來說,實習生還有很多日子可以思考這到底是不是值得自己投入的行業,他們的工作總是看著人來人往,和實習生的接觸更是短暫,就像搭捷運一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ey&aid=183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