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0歲與89歲
2016/12/03 20:39:29瀏覽878|回應4|推薦30

我和母親一起去做健康檢查,母親因年歲已高只做胃鏡,未做腸鏡檢。

而我,兩者皆做,親身體驗其中的甘苦。

健檢前兩天只能吃低纖維食品如吐司、白飯……等。

健檢前一天下午兩點開始禁食,並且喝第一瓶瀉劑,瀉劑可與舒跑飲料(360cc)一起喝,接著再灌約2000cc白開水。

健檢當天凌晨四點喝第二瓶瀉劑,同樣可加在舒跑飲料內。

此時身體向我抗議了,我非常不舒服,感覺自己虛脫無力,坐立難安,隨時有倒下的可能。

本來預計上午7點半走路到醫院(離家很近)報到,後來只得靠先生載我們前往。

到了醫院,醫護人員看我不對勁,讓60歲的我坐輪椅、吊點滴,89歲的母親幸運地由專業護理師帶路,接受各項檢查。

此次健檢不但留下難堪的經驗,也體驗癌症患者於化療、電療時期那種口乾舌燥的痛苦……口腔內完全沒有唾液分泌,連說話都很困難。

也同時深切體會上帝造人之精工細密,「魔鬼藏在細節裡」,不可思議……。

身體內的每個細胞,組織,器官,都有其特定功能,缺一不可,甚至「牽一髮動全身」。

母親幸好經由這次健檢發現病灶,胃潰瘍糜爛,順便做了切片等待化驗。

另一個重要的發現,是左眼黃斑部病變,接著馬上去眼科複檢,第二天就接受第一次治療了。

母親的糖尿病控制良好,可以不必吃藥,這是大大的好消息。

至於我,問題可多囉,也同樣患有輕微胃潰瘍,卻又多了逆流性食道炎,原來口腔一直有酸酸的感覺就是這個問題所造成。

當然還有其他問題,在此不便多言。

總之,60歲與89歲之間不在於年齡差異,而是多年疾病纏身使得身體崩壞所致。

當下覺悟,我將再次以意志力挑戰自己的身體,證明我一定會成功戰勝病苦……。

俗話說:「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這句話……我懂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chris&aid=83902599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7 12:01

看到您與格友的對話

相信您現在身體狀況還不錯!

繼續保持下去,願健康快樂。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6-12-18 11:19 回覆:
不錯啦 不敢說是無病呻吟 多注意身體狀況就是了。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4 22:47

恭喜您!太棒了!

天冷吃些烤地瓜,保暖排毒!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6-12-06 20:57 回覆:
謝謝AL!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4 12:01

見到您回覆AL的文字裡"已戒斷成功"、 "一切都朝正面前進"的好消息

替Innchris 姐感到高興...祝福Innchris姐身體愈來愈健康...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6-12-06 20:56 回覆:

我也很高興 有重生的感覺。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3 22:17

希望您早日斷藥成功,恢復健康。您這些病症都是常期吃藥的後果,斷藥期和後,如果有好好調養身體,生活品質就可以完全恢復。

AL家老媽媽看了您的自述病史,她説應該是十年前更年期時看錯醫生吃錯藥。中年女性,更年期前後,家醫最好找個可信賴的女醫生。AL和老媽媽都有被誤診過,好在換家醫後做年度例行體檢發現。現在除了老了,一切安好。

誠心預祝您可以早日重新開始健康生活。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6-12-04 09:09 回覆:

感謝AL的關愛  確實如您所說  現在速悅已戒斷成功  也恭喜我自己。

日前兒子帶我和母親去他的學長中醫師診所調養身體  一切都朝正面前進。(我的第二兒子正在鑽研中醫)